20200714/TTC巴士和街车有望提供免费Wi-Fi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导)如果一切顺利的话,TTC一项新的计划正在酝酿之中,巴士和街车上有望提供免费Wi-Fi。

据blogto报道,TTC理事会正在制定一项计划,通过实施巴士及街车的地面网络免费Wi-Fi试点,服务所有的31个邻里改善区(NIAS,Neighbourhood Improvement Areas)和高教机构。

更重要的是,它将使多伦多低收入社区的居民能够持续访问只能通过互联网获得的信息和资源,从而促进整个城市的平等和包容性。

如果该试验计划可行并获得批准,将看到多伦多正通过其增强邻里战略策略,积极致力于改善城区公交车和街车上提供免费的Wi-Fi接入。

如果试点项目证明成功,Wi-Fi还将在为大学和大学校园提供服务的TTC车辆上推出,并准备将免费服务扩展到所有地面路线。

自2018年以来,所有69个TTC地铁站都为乘客提供网络服务,但正在提交的一份动议指出,多伦多31个邻里改善区(NIA)中,有24个仅依靠公交车和街车出行。在这24个社区中,没有地铁站,意味着TTC都没有提供Wi-Fi。

提案者指出, 2017年,多伦多市议会将无障碍互联网连接确定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公平的优先事项,并一致通过了多伦多宽带网络研究,其中包括利用现有城市资产以提高网速,覆盖范围和容量的建议。

TTC认识到所有多伦多居民都应保持持续的联通,因此需要一个现代化且协调的Wi-Fi计划,该计划应覆盖整个城市的每个社区。

鉴于渥太华、蒙特利尔、温哥华、纽约、亚特兰大和旧金山等北美主要城市公共交通的地面网络上已经可以使用免费的Wi-Fi接入,这样的要求并不过分。

正如议案中所建议的,如果通过“省级和联邦资金以可访问且经济的Wi-Fi创建有适应力的社区”来支付多伦多服务的费用,那将不会花费任何费用。

此外,根据动议提出者TTC专员Alan Heisy 的过往政绩,董事会很可能至少会批准为此试点制定计划。为加拿大最大城市的低收入居民公共交通上提供免费Wi-Fi可能只是Heisy获得的众多成就中的下一个。

在Heisy的政治生涯中,他在多伦多创建首个物理分隔的自行车道网络,城市开发中挽救橡树岭冰碛区(Oak Ridges Moraine),停车场采用太阳能提供能源的收费系统,并大大增加了市区内自行车停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