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9/中国芭蕾舞剧《花木兰》即将献演多伦多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以芭蕾为媒,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近期正在北美多个城市巡演的中国芭蕾舞剧《花木兰》即将奔赴多伦多,这是由辽宁芭蕾舞团创作演出的《花木兰》首次走出国门。多伦多站的演出将于9 月19日在密西沙加演艺中心与观众见面,22日辽芭还将演出包括多个经典片段的《精品芭蕾专场晚会》。

据加拿大演出承办方加中文化发展协会(CCCDA)会长高如东向星星生活记者介绍,芭蕾舞剧版《花木兰》是中国五大芭蕾团之一辽芭原创的精品之作,由大咖云集的主创团队倾力打造,以全明星阵容出演。这是中国经典艺术形象与世界经典艺术形式相融合碰撞出的精彩,是能让老百姓看得懂的高雅艺术。

首次被搬上芭蕾舞台的《花木兰》以芭蕾为主体,融入中国古典舞以及现代舞元素,精彩演绎脍炙人口的花木兰传奇。该剧以古老的《木兰辞》为文学基础,用当代人的视角解读巾帼英雄花木兰的孝悌忠信和家国情怀。创作重点则在原著大片留白处,特别是木兰金戈铁马的十年军旅生涯,鲜活生动地塑造一位有情有爱、有血有肉的英雄形象。

高如东介绍说,辽芭芭蕾舞剧《花木兰》以及“芭蕾精品专场晚会”北美巡演自8月23日至9月8日将先后在美国纽约、费城、波士顿、华盛顿演出。9月13日至22日,这两台芭蕾精品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多伦多上演。此外,《精品芭蕾专场晚会》计划演出的节目包括现代芭蕾舞《悬崖》,《艾斯米拉达》,《天鹅湖》,《烟之外》,《茉莉花》,现代舞《佣》,《斯巴达克》,《无词歌》等。

据了解,该剧由王勇、陈惠芬担任编剧、导演,由刘彤担任作曲,张继文担任舞美设计,宋立担任服装设计,俄罗斯著名灯光设计师谢尔盖·马狄诺夫担任灯光设计,由辽芭优秀青年演员联袂演出。此次北美巡演,辽宁芭蕾舞团派出了强大的演职人员阵容,许多演员曾在国际芭蕾比赛中摘金夺银,他们具有精湛的芭蕾技艺与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

辽宁芭蕾舞团成立于1980年,在坚持引进排演世界古典芭蕾作品的同时,致力于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芭蕾艺术作品。自建团以来,辽芭排演了多部世界著名芭蕾舞剧作品,以及具有中国风格的芭蕾舞剧。近年来,致力于打造具有浓厚地域文化特色的原创中国芭蕾作品获得极佳口碑。

辽宁芭蕾舞团多伦多演出信息

时间:
9月19日(周四)7:30pm《花木兰》
9月22日(周六)7:30pm《中外精品芭蕾专场晚会》
地点:Living Arts Centre(密西沙加)
地址:4141 Living Arts Dr, Mississauga, ON L5B 4B8
票价: 《花木兰》 188/138/88/68
《中外精品芭蕾》 168/118/88/48
售票热线:416-895-2281,647-972-9368
在线售票官方合作伙伴:www.showtone.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