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7/加拿大政府投资10亿加元改善多伦多交通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8月26日,联邦基础设施及社区部长在士嘉堡,会同安省交通部长、基础设施部长、多伦多市市长庄德利等官员、议员一起,宣布对多伦多市的两个重要公共交通项目提供优先资金做出了考虑决定。

其中一个项目是Bloor-Yonge地铁站的扩容建设,这一地铁站是多伦多公车局整个网络中最繁忙的站点,每个普通的工作日流量超过200,000乘客。通过在2号线地铁的央街车站修建一个新的补充站台、修改1号线地铁Bloor车站的乘客平台、以及修建新的变电站等措施,提升乘客安全性和车站容量,令使用公共交通的广大乘客受益。

另一个项目是“聪明路轨”(SmartTrack)的车站计划,其中包括在Stouffville,Lakeshore East和Kitchener 的GO铁路通道上建造六个新车站。该项目将利用多伦多现有的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和省的GO铁路扩建计划,增加地方性的服务,并为进出往返于多伦多市的通勤人士提供更多的公共交通选项。

加拿大政府决定通过“投资加拿大”基础设施计划中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类别”(PTIS),为以上两个项目承诺10亿加元的资金。安大略省政府和多伦多市政府将提供剩余的项目资金。

12年全国投资1800亿布局现代公共交通

通过“投资加拿大基础设施”计划Investing in Canada infrastructure plan,加拿大联邦政府计划在12年内将投资1,800亿加元,用于公共交通项目、绿色基础设施、社会基础设施、贸易和运输通道、以及加拿大的乡村和北部社区。

这笔资金中有287加亿元用于支持公共交通建设项目,其中包括通过“加拿大基础设施银行”投资的50亿加元。

对于安大略省,联邦政府的“投资加拿大基础设施计划”是一项10年投资300亿元的基建计划,由联邦、省和市政府分摊费用。安大略省所承担的份额是每个项目的33.33%,或约102亿元,分布在四个类别中:乡村和北方,公共交通,社区、文化和娱乐,以及绿色基础设施。

这是安大略省10年1440亿加元的战略性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的一部分,其中包括未来十年内公共交通和省级公路的900多亿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