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4/加拿大华为担纲秀肌肉 探索智能农业创新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近日,加拿大华为公司大有霸屏的味道,继两日前宣布将为70个加拿大北部偏远社区建立高速互联网之后,24日,华为加拿大又再度担纲,与合作伙伴共同展示高科技之下的智能农业。

当日在多伦多北部柳泉酒庄(Willow Springs Winery)举行的签约仪式上,柳泉酒庄与华为加拿大及高科技合作伙伴Global UAV,ARHT Media,Telitek和Hub6共同签署一份为期五年的战略合作备忘录。

这份备忘录要求各签署方共同探索把5G技术作为一项工具来改变农业经营,创建真正的智能农业,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更好地保护和管理水资源,并利用数据,分析和实时系统反应来提高效率。

在现场展示中,记者看到,由加拿大Global UAV公司制造的两款无人机在华为所提供的软硬件设备以及现有4G网络的支持下,在柳泉酒庄上空分别执行葡萄园田间巡查以及葡萄酒空中运载工作,并顺利完成。

华为加拿大总裁李红波(Eric Li)向记者表示,现场展示的是基于4G网络的农业生产技术解决方案,可以实时采集并传递数据,通过分析迅速做出反映,这比过去依赖天气预报等因素来进行决策更加精确。随着5G时代的到来,还可以为更多的用户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

他说,“5G的应用可以帮助应对微气候的变化,帮助农作物抵抗和应对疾病,及时准确地进行灌溉和使用水,我们现在就开始在柳泉酒庄这样做,在加拿大这样做。”

李红波强调说,“华为的愿景是将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很少有合作伙伴像柳泉酒庄一样能充分展示这一承诺。这份新的备忘录意味着我们共同承诺向这个趋势发展。”

据李红波介绍,目前的解决方案尚处于实验阶段,华为加拿大的合作伙伴中包括无人机制造,传感设备等加拿大本土的高科技公司,华为将各自的优势整合在一起构建这套系统。据了解,安省有280间酒庄,他希望这个方案可以推广到其他的酒庄,并向全球推广。

柳泉酒庄首席执行官黄振发(Sheriden Huang)表示,通过多年的经营发现,作为加拿大的传统生意,酒庄的经营可以采用不同的方式。与华为等高科技公司的合作,利用无线技术,能够将柳泉酒庄创建成一个新型的智能酒庄,并全面有效地提升酒庄的经营水平。

“它不仅仅能增加葡萄酒行业的效率,而且能大幅提升加拿大酒类品质和国际知名度,让冰酒业成为更有投资价值的行业。”黄振发介绍说,与华为方面的接触早在两年前便已经开始,此次备忘录的签署为双方未来长期持续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风景秀丽的柳泉酒庄是安省一间由华人主理的知名酒庄,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向世界推广加拿大的冰酒文化。此次通过与华为等公司的合作,柳泉酒庄将高科技引入酒庄经营,领引加拿大酒业创新潮流,并使酒庄成为吸引游客的好地方。正如黄振发所言:“引进高科技不仅改变生产,同时也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