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5/传承国粹追求精致 华裔画家罗建生将举办2019个人画展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多伦多著名画家罗建生(LAW Peter Kin Sun)《传承国粹 追求精致》个人画展将在5月18日至5月21日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举行。

“对艺术创作力求精致,意境表达力求准确。”据介绍,本次个人画展将展出罗建生近两年创作的约40幅作品,其中大部分是以壮美的加拿大落基山脉的山水为题材所创作。罗建生说,这些作品展现了他对艺术的最新体会与理解,希望通过展览交流更大地推广传播中华文明文化艺术的内涵回馈社会。

移民加拿大已经30年的罗建生介绍说,他几乎每隔一年都会前去落基山写生、摄影及创作,至今已经10多次。他说,中国画是中华艺术文化的传统精髓,他的作品在吸收西方画坛中有关空间、距离、光线等表现手法的同时,根据落基山脉特有的质感和地貌特点,他在创作中并没有放弃中国画中传统的线条和墨色技法,而是通过借用色彩表现出层次与空间距离,并以此形成融合中西的艺术特征,实现了中国传统艺术在加拿大的传承与推广。

罗建生先生的艺术创作建基于传统,传承在艺术本质,立足创新于中西艺术融通。其中落基山脉的写生为罗建生的绘画创作注入了新的元素。近十年来,他以此处风景为题材创作的山水画作品屡次获得地区性及国际性展览认可。有评论人士认为,罗建生先生的山水画作品既保留了传统的艺术语言,又加入了现代艺术及视觉元素,使现代中西人士对国画水墨艺术更容易理解了。

罗建生,加藉华人职业画家,1952生于广州,祖籍顺德。自幼喜爱绘画,15岁从师以宋元山水画入门,曾就职于广州市东方美术社。1986年留学日本,1988年移民加国并以加拿大落基山脉自然风景为创作题材创作别具风格的水墨画。现任加拿大落基山美术协会会长,万石堂艺术画廊艺术总监,加拿大顺德联谊总会会长,世界顺德联谊总会书画艺术俱乐部会长。其艺术作品广受海内外机构和人士喜爱及收藏。

在艺术成就方面,罗建生的许多作品参展多个大型展览并屡次获奖,他的作品还入选中国建国60周年大型画集《和谐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作品集》,其庆祝中国银行成立100周年的作品《百年基石》被中行收藏,他还参与多伦多中国领事馆签证中心巨型壁画《桂山青》创作制作等。此外,他近些年来还多次在多伦多、广州、顺德等地举办个人画展。

传承国粹追求精致 罗建生个人画展2019

开幕式:2019年5月18日中午十二时
展览时间:2019年5月18日-21日10:30am-5:30pm (维多利亚日照常开放)
地点: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 5183, Sheppard Avenue East, Scarborough, Ontario, M1B 5Z5, Canada
主办:加拿大落基山美术协会
承办:万石堂艺术画廊(加拿大)
支持:加拿大顺德联谊总会,加拿大安省大多伦多顺德总商会,加拿大安省中国书画学会,世界顺德联谊总会书画艺术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