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南航拓展北美市场 助力中加旅游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为进一步拓展北美市场,助力2018中加旅游年,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多伦多办事处6月12日在万锦希尔顿酒店举办以“负责任的旅行”为主题的发布会。来自大多伦多机场管理局GTAA,海南航空等业内同行,以及本地旅游行业代表,中资企业代表,以及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官员等约200人出席。

GTAA机场枢纽发展主任Lauren Yaksich和机场餐饮部高级经理Suzanne Merrell先后介绍了多伦多皮尔逊机场的国际航空港地位以及T3航站楼正在进行中的一系列升级更新项目。据介绍,2017年,皮尔逊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4710万,其中国际旅客2960万,国内旅客1750万,同比增长势头显著,预期2037年旅客吞吐量达到8500万。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驻多伦多办事处主任杨文婷表示,中国近年来正在改变世界旅游业格局,自2012年起,中国成为全球最大境外旅游消费国。中国目前是世界第四大旅游目的地国家。2017年,旅游业对中国GDP的综合贡献达到11%,并创造了众多的工作岗位。

杨文婷介绍说,目前中国已是加拿大第二大入境旅游客源市场,2017年,中加旅游互访人数为150万人次,其中,中国到加拿大旅游的人数达68万人次。她指出,正在进行中的2018中加旅游年在增加两国人员更多交流的同时,还可以改善旅游设施,丰富游客体验,促进市场营销等多方面有所收获。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是中国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在发布会上,南航多伦多办事处销售经理刘颉和助理杨紫薇详细介绍了南航的综合实力,航空网络布局,以及绿色南航等内容。

据介绍,截止2017年年终,南航总共运营754架飞机,机队规模和旅客运输量均居亚洲第一、世界第四。2017年,南航旅客运输量超过1.26亿人次,连续39年居中国各航空公司之首。南航累计安全飞行超过1900万小时,保持着中国航空公司最好的安全纪录。

总部设在广州的南航拥有密集的国内航线网络,特色的亚洲航线网络,以及联通世界各地的洲际航线网络。南航围绕广州、北京、乌鲁木齐、重庆四大核心枢纽,致力搭建“广州之路”(Canton Route)国际航空枢纽,广州已成为中国大陆至大洋洲、东南亚的第一门户枢纽。此外,借助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2全新的服务设施,通过南航的航线网络以及空铁联运、空巴联运等产品和服务,以及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等,提升“广州之路”辐射深度和广度,促进广州与世界的联接。

近年来,南航持续新开和加密航班网络,强化中转功能。目前,南航每天有2000多个航班飞至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224个目的地,提供座位数30万个。通过与天合联盟成员密切合作,航线网络延伸到全球1062个目的地,连接177个国家和地区。

南航目前在北美地区共有6个航点,分别是纽约、洛杉矶、旧金山、温哥华、多伦多、墨西哥城。其中2017年4月开通的广州-温哥华-墨西哥城航线是目前南航飞行时间最长的国际航线(去程18小时45分钟,回程19小时45分钟)。在加拿大,南航于2011年6月开通广州温哥华航线,2016年12月开通广州多伦多航线。目前多伦多每周7班,温哥华每周10班,南航还与加拿大西捷WestJet在加拿大境内共享代码,覆盖加拿大各重要航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