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4/多伦多汽车冲撞事件嫌犯被控10项一级谋杀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发生于昨日多伦多汽车冲撞行人事件嫌犯Alek Minassian被控10项一级谋杀,13项企图谋杀控罪。中领馆证实,目前没有中国公民的伤亡通报。

嫌犯Alek Minassian周二在Finnch大街100号的法庭上露面,他身穿白色连身囚服,双手背拷,面无表情地向法官陈述他的名字。法官Stephen Waisberg裁定继续羁押,5月10日将通过视频方式再度提堂。

据悉,多伦多警方将在下午3点公布案件的最新进展。

来自CTV的最新报道称,嫌犯Minassian在2017年8月底至10月间一度曾经作为加拿大军人接受训练,但试训仅仅16天便提出自愿离队申请。报道说,他离开军队并不是由于强迫或健康原因。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侨务领事杨葆华在接受星星生活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今日(24日)上午10时在与多伦多警方的最新沟通中确认,截止目前,事件中没有中国公民的伤亡通报。

在事件中的10名遇难者中,有一人的身份被证实,是Anne Marie D’Amico,是总部位于美国的Invesco公司的雇员。

本地英文媒体CP24引述韩国媒体报道说,两名韩国人在事件中死亡,另有一位受伤,该消息来自韩国政府。

多伦多汽车冲撞事件发生于23日下午约1时半,在多伦多北约克Yonge / Finch地区,一部白色厢式车突然冲向人行道,以高速对躲闪不及的路人冲撞。事件造成10人死亡,15人受伤。

相关新闻

10项一级谋杀!列治文山豪宅区邻居称疑犯很“恐怖”、很“可怕”

http://news.superlife.ca/?p=600165

多伦多汽车冲撞事件致10死15伤,警方公布嫌犯姓名

http://news.superlife.ca/?p=600084

号外!多伦多撞人事件疑犯名字公开,叫Alek Minassian

http://news.superlife.ca/?p=600076

9死16伤,多伦多客货车撞人群事件伤亡惨重

http://news.superlife.ca/?p=600063

惊恐!!Yonge&Finch司机恶意撞人,5人当场无生还迹象!

http://news.superlife.ca/?p=600051

突发!多伦多Yonge&Finch客货车撞进人群,传有人被枪爆头身亡
http://news.superlife.ca/?p=6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