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7/新移民三岁男孩患血癌急需救助

2006年1月27日21:30:15(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周星复、潘容报导)在此万家团圆的新春之际,一个勉强度日的新移民家庭,其不满三岁的男孩在上周五(21日)被确诊为身患白血病。这位病童已于1月17日入住多伦多儿童医院,近日已难于走路,上周五确诊当天即进入化疗第一阶段。1月25日,他持续发高烧达40多度,神志模糊,医生疑有并发症,26日续做了穿刺、CT、B超等全身检查。

高小姐是病童家长工作的同事和好友,本周三,她致电星星生活报编辑部称,这样的消息,让人感觉犹如晴天霹雳。她告诉记者,伍先生夫妇来自沈阳,他们不太愿意麻烦别人,包括媒体。他们最想帮助孩子的是,就是能从多方面获得治疗信息及其交流管道,毕竟人生地不熟,而且语言仍是最大障碍。

高小姐告诉星星生活记者,孩子非常聪明伶俐,很懂事,父母更是怜爱有加,常常苦于自己一直没有找到专业工作,否则不会让孩子在国内跟姥姥住了一段时间,只想让孩子一直跟在身边。伍先生夫妇移民多伦多才两年,分别是学计算机和法律的。孩子被确诊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以后,两口子身心交瘁,太太没有工作,先生请了长假,两人将所有的时间守在医院,不分昼夜地陪着唯一的小宝贝。

记者三番几次联络伍先生。他说,很不想麻烦他人。只是有一点想请求帮助,想获得关于此类病情方面的各种治疗信息。他非常感谢加拿大的福利医疗,医生操守、医疗技术及医院设施等都非常完善,这是不幸中的万幸,令他非常有信心治好孩子的病。伍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小家庭有信心度过人生的这个坎。

伍先生说,有的人比我们的处境还难。这个时候,珍惜与自己家人的团聚机会,珍惜健康,珍惜亲情,珍惜友谊,是我和太太最大的心愿。伍先生告诉星星生活记者,周围的朋友和同事对他们很关心,不少人还每天从士嘉堡送饭过来。自己打Labour的公司老板,还捐钱捐物,有大陆人、香港人、台湾人,管理层主要是香港人,还号召同事们尽全力帮助我,真是患难见真情啊。伍先生再次借媒体表示感谢。

此外,伍先生的另一位同事向星星生活记者说,她最担心的是这对新移民夫妇是普通的技术移民,只是勉强能过日子,小孩一旦病情稳定时,医院会让孩子回家治疗,那时药费的负担会挺重,而且他们这么爱孩子,两人暂时都无工作,这以后的日子怎么过,他们需要更多的关爱和支持,尤其是精神上的。她说,伍先生两人的乐观精神,也可以感动天下人,让我们深深地祝福这个小家庭,帮助别人,就等于帮助自己,因为,我们华人需要彰显团结精神、群体精神。

在星星生活记者发稿时,同样来自东北的一位留学生称,如果需要骨髓配型的话,自己愿意第一个去试试。

编者注:因在孩子治疗期间,吴先生(前误写为伍)不方便接听电话,如果读者有任何建议和治疗信息,可致电星星生活编辑部,416-491-8401。

或将有关交流信息发至星网论坛 http://forum.newstarnet.com/showthread.php?p=20371#post20371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