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中国功夫《少林武魂》为2018中加旅游年开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中国河南省旅游代表团及少林武魂演出团一行40人顺利抵达多伦多,为即将于3月21日在多伦多举行的2018中加旅游年开幕式进行表演,同时为加拿大观众奉上了一台精彩绝伦的“功夫秀”。

安省国际贸易厅厅长陈国治,多伦多华联总会主席林性勇,负责活动接待及行程安排的加拿大旅游推广服务中心主席暨加拿大云南总商会会长朱燕等欢迎代表团的到访,他们盛赞少林功夫作为中华文化的标志性元素在海内外的巨大影响力,并预祝这场开启中加旅游年的重头戏演出圆满成功。

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介绍说,演出团表演的《少林武魂》是中国扬名海内外的文化精品,在世界多个国家巡演,赢得了观众的高度赞赏,该剧还登上美国百老汇舞台,开创了中国原创剧目首次进入百老汇演出的历史,并获得美国戏剧界“托尼奖”和“剧评人奖”双项大奖提名。

据悉,《少林武魂》是以展示少林功夫为主,融合了剧情、舞蹈、音乐等多重元素的舞台剧。故事讲述的是,在一次战乱中,一对母子失散后,幼儿慧光被少林武僧救起,在众僧人的关心与教诲下习武成长的过程及母子间悲欢离合的动人故事。该剧创排于2003年,此次赴多伦多演出的是2016年的新版,演员全部出自河南嵩山少林寺武术馆。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多伦多办事处副主任彭志凯向记者表示,中加旅游年期间将有多项大型活动展开,以期促进双方在旅游及文化领域的深度合作与交流。据介绍,3月21日在多伦多四季演艺中心举行的开幕式上,除少林演出之外,还设有中国各地的旅游产品展。

彭志凯透露说,中加旅游年的另一个标志性活动是,今年秋天将有1000名加拿大游客同期前往中国西安访问,届时,中方将以隆重的入城式欢迎加拿大游客的到访。

2016年9月,中国总理李克强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正式宣布2018为中加旅游年。加拿大政府确立了在2021年之前把赴加拿大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翻一番的目标。据加拿大官方数据,2016年,超过61万中国旅游者前来加拿大观光旅游。加拿大180万以上的就业职位是旅游相关职位。2016年,外国游客为加拿大经济增加了200亿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