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麦歌莲轰渥京失信,仍未注资密市快线

星报专讯/密西沙加市长麦歌莲(Hazel McCallion)昨日猛轰联邦政府没有履行诺言,为密西沙加市的巴士快线计划(Bus Rapid Transit,简称BRT)投入资金。

麦歌莲在市议会会议上说:“我真是觉得气恼,既然宣布了计划,就应该马上执行,但现在毫无任何确定性。”

省府守信已付2.7亿元

哈珀总理和麦坚迪省长3月宣布了数个注资计划,BRT是其中之一。麦歌莲说,计划宣布后,省府已经付出了自己承诺的2.7亿元,但联邦政府尚未拨出一毫。她说,一个开始推广BRT的员工计划不得不被搁置,其中包括组建新的巴士车队。

密西沙加的BRT计划是全省计划的一部分,以便为Go巴士和沿403高速公路和东门大道(Eastgate Parkway)线路的当地公共交通,提供专属车道。为缓解大多伦多地区的交通堵塞,共有52个大型公共交通计划,耗资需175亿元,BRT是其中之一。省府希望渥京出资三分之一,但仍在等待相关承诺。

联邦政府的审批过程繁琐,其中包括要分别与各市府签署独立协议。交通部长康农(Lawrence Cannon)说,联邦政府已经为宾顿、密西沙加和约克区拨出2.53亿元,现交给国库局审议,最早可在下月获得批准。但市有关官员指出,即便得到批准,省府和联邦政府还要耗费一年甚至更长时间讨论协议责任,因为联邦资金只能用于全省建设项目。

麦歌莲不能保证近期可得到任何资金,她说,这些繁文缛节令人怀疑密西沙加到底能否建设BRT网络,特别是马上有可能进行联邦大选。

麦歌莲还特别指出,联邦政府也曾对多伦多做出类似承诺,最后却一事无成,如2000年承诺投资2,500万修缮联合车站(Union Station),2004年承诺投资改善街车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