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省府4亿助公车系统,多市TTC及GO公车受惠

星报专讯/安省政府周四将宣布对多伦多公车系统新增拨款4亿元,以帮助多伦多公车局(TTC)保持车队规模,并帮助GO公车系统扩展业务。

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今天下午将在省议会作此拨款宣布。这笔拨款中,3亿元将预留作安省公车系统,包括TTC,的维修费用。这只是自由党Move Ontario 2020计划承诺对大多地区公车系统拨款175亿元的第1个小部分。

此外,1亿元将拨给Metrolinx(1周前由大多市运输管理局GTTA改名而来),用于区域公车系统。

省府不等到2008年春季预算,而是选择现在作此宣布,是因为公车系统的改善属省府的优先项目之一 – 这些项目无需很大成本就可以很快起步。

这笔新拨款的宣布,离安省审计总长麦卡特(Jim McCarter)在其年度报告中批评GO公车局规划不善,仅2天时间。他周二批评称,历年来,拥挤和延误的情况日趋恶化,并称当局没有对设备故障给予足够的重视。

助建大多交通网络

给Metrolinx的拨款将帮助构建一个连接多伦多、杜咸(Durham)、约克、皮尔(Peel)、荷顿(Halton)及咸美顿的交通网络。其中,6,000万元用于GO公车系统购买20列双层火车车厢,来扩充繁忙的湖滨(Lakeshore)走廊的运输力。

900万元将用于购买10辆双层巴士,改善407公路-403公路走廊,以及约克大学线的服务。有消息称,这是未来的407公路东西快车的前奏。

此外,还有2,000万元用于GO发展迅速的布拉福德(Bradford)和史托维(Stouffville)线上的双轨部分。这将提供多伦多和万锦,及多伦多和纽马克(Newmarket)和基林堡(Gwillimbury)间的全天双向火车服务。

还有560万元用于万锦Cornell公车站新站台的建设,以将VIVA系统和GO、约克区公车及杜咸区公车系统相连。

最后的550万元将为咸美顿Upper James走廊购买6辆新式的柴油电气混能巴士。这将造福咸美顿国际机场、Mohawk学院及市中心终点站周围的乘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