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3/瞧瞧2015加拿大国际航空展都有哪些鸟


(大头朝上的加拿大空军CF-18大黄蜂战机)

(超级生活网记者捷克佳报道)多伦多有两个著名的缩写为CIAS的活动,一个是每年2月中下旬的加拿大国际车展(Canadian International Autoshow),另一个就是每年9月上旬劳工节的加拿大国际航空展(Canadian International Air Show)。

近年来,由于经费的缘故,加拿大国际航空展虽然冠以国际的招牌,但实际上已经大为缩水,如果没有加拿大皇家空军现役战机的现身,CIAS差不多成为古董飞机的秀场。

但2015年的加拿大国际航空展将大为改观,加拿大空军CF-18大黄蜂战机,美国空军F-16猎鹰战机都将出现在安大略湖上。CIAS官方介绍说,CF-18大黄蜂战机作为加拿大皇家空军的招牌,将展示该战机的机动性,作战能力以及战术演示,以纪念不列颠战役75周年。


(肚皮朝天的美军F-16猎鹰战机)

不列颠战役是二战中规模最大的空战,英国以及同属大英国协的新西兰、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以及被纳粹德国占领的欧洲国家的空勤人员投入这场战役。该战役以德国的失败而告终,也使得发动这场空战的德国不得不放弃入侵英国的作战计划。


(法国著名的百年灵喷气机特技飞行队)

据主办方介绍,法国著名的百年灵喷气机特技飞行队(Breitling Jet Team)将前来以空中芭蕾助兴,这是世界上唯一一支民用专业喷气机特技飞行队,机型是L-39 Albatros(信天翁)。当然,加拿大著名的雪鸟(Snowbirds)飞行表演队也将再次光临多伦多。


(加拿大著名的雪鸟飞行表演队)

还有一些如美国空军传承飞行队(U.S.A.F. HERITAGE FLIGHT),以及时代久远的不知该如何称呼的各式飞机将出现在安大略湖的加拿大国家展览馆上空。

大黄蜂,猎鹰,信天翁,雪鸟空中齐舞,你想静静,我也不知道静静是谁?但9月的劳工节长周末静静确实不在,还是挣看眼睛瞧瞧天空吧!

加拿大国际航空展是全国规模最大也是历史最悠久的航空展,每年吸引约140万人前往CNE和安省游乐宫观看。多伦多的航空展活动始自1948年的Malton机场,因受观众追捧,1949年便移师展览馆公园,更名为国家航空展,并正式计为元年。

1953年起,航空展活动受到国际间的关注,随后在1955年再度更换名称,即一直沿用至今的加拿大国际航空展(CIAS, Canadian International Air Show)。1956年,航空展展期延长至两天,并正式成为大型传统活动CNE夏日嘉年华的组成部分,同时安排在每届的最后两日。1989年是该航空展40周年,展期延长至三日直至今日。

从1956年起,美国空军战机每年都飞抵多伦多参加空展,有时甚至派出尚未在国外亮相的最新的战机前来参加表演而不落地。但2013年和2014年,由于经费原因,美国空军未能派出战机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