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南下购物潮料持续至圣诞,购物服务网站应运而生

明报/加元在过往两个月内大幅升值,已吸引了众多加拿大人趁加元强势,成群结队南下美国购物,由此而掀起的一股过境购物的热潮,预期在圣诞节前仍将持续。

对此,一个专以南下美国购物的加拿大人为服务对象的网站已在本周二应运而生,为加国消费者提供有关加元兑美元的汇率、过境购物的免税额、过境等候时间以及在美国购物的贴士等内容丰富的实用资讯。

受加拿大中央银行减息以及国际原油价格下跌等因素的影响,加元兑美元的汇率已从上月的历史新高1加元兑1.1美元,回落至本周的1加元兑98美仙左右。但尽管如此,创办过境购物网站(crossbordershopping.ca)的法恩(Stephen Fine)认为,加元回落并不会令欲南下美国购物的加拿大人因此而止步。

法恩相信,无论加元兑美元汇率的走势如何,他所创办的过境购物网站总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因为加拿大人只消浏览上述网站,便能获得去美国购物的一系列相关资讯。因上述过境购物网站刊登Google的广告,法恩已开始赚取广告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