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外卖车道惹争议,环保安全更重要

加通社电/天寒地冻之际,谁都难以抗拒不下车就能取得饮料及食物的服务,但有些社区开始争论交通安全及环境保护比方便更重要。

安省伦敦市的民间领袖考虑对驾车外卖服务设限,以便减少空气污染。市民组成的顾问委员会也建议禁止新设驾车外卖服务,不过市长狄丝蔻(Anne-Marie Decicco-Best)说,她不支持禁止…但如果有改善空气的方案,就愿意从加强附例着手。

伦敦市议会正在征求公众意见,有人主张禁止新设或严格规定城市分区附例。市府职员希望规定驾车外卖服务的时段,预计新年会有所决定。

咸美顿市长艾森柏格(Fred Eisenberger)说,他倾向于反对驾车外卖服务,议会正在研究环保团体禁止新设的呼吁。

新斯高沙省金斯郡(Kings County)的议员亚特沃(Wayne Atwater)说,不方便的孕妇、耆老、残障人士才应该使用不下车服务。他从去年冬天起就强调,一氧化碳及交通安全问题严重,应该禁止新设,但无法说服议会同僚。

亚伯达大学学生去年在爱明顿的Tim Hortons店监测54小时后,统计出3,756辆车平均未熄火等候5分钟以上,最长的等候时间超过12分钟。

Tim Horton的驾车外卖服务最令人侧目,例如温尼辟店的等候车流占据了交通干道波蒂奇大道(Portage Ave.)及圣玛丽路(St. Mary’s Rd.)。该市议员欧湘诺锡(Mike O’Shaughnessy)说,不管是下午3点或7点的交通繁忙时刻,该店都有15到16辆车在排队,这叫树大招风。

Tim Hortons总部表示,公司已设法缩短等候时间,例如允许使用信用卡的客人不必签名,服务窗口也配备咖啡机等设备,雇员就不必在店内奔走,让客人久候。发言人道格拉斯(Rachel Douglas)说,所有店面都符合或超过附例的空间要求。不下车服务越来越形重要,因为有的父母带着小孩、年长者行动不便,顾客的确需要这种服务。

驾车轮购外卖释有害废气 各市拟停批汽车外卖通道

(加新社8日电)加拿大不少快餐店提供不熄车汽车专用外卖服务,顾客觉得很方便,尤其是冬天。但一些汽车外卖服务通道车满为患,愈来愈多的市政府担心,这项服务带来交通安全和环保问题,一些市府考虑限制这种服务。

在全国各地一些快餐店,等候汽车外卖服务的车队排起长龙,延伸到停车场外,甚至公共街道上。许多政客发现,顾客驾驶轿车、货车和越野车,不断释出有害废气。

在安省伦敦,社区领袖正考虑限制使用现有汽车外卖通道,以减少污染空气。一个市民谘询委员会还建议,政府最好暂停审批新的汽车外卖通道。

伦敦市长德西科--贝斯特(Anne-Marie DeCicco-Best)说,她希望在便利服务和环保问题取得平衡。她说:“我不支持取消或暂缓外卖通道……如果有办法改善空气质量,我确实愿意讨论。”

从多伦多到纽芬兰省的圣约翰斯(St. John’s),许多社区开始行动,确保地区外卖通道远离繁忙大街,并且有足够空间,容纳长长的车队。

阿尔伯达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的学生去年调查汽车外卖通道,在爱蒙顿一间颇受欢迎的Tim Hortons咖啡店外观察54小时,发现3,756辆车使用外卖通道,平均等候时间超过5分钟,最长的等候时间超过12分钟。汽车等候外卖期间,都没有关掉引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