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8/名字真的比较搞 动物园开启熊猫宝宝命名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加加,多多,宝宝……猛一看以为是与红罐饮料加多宝有关的商业活动,或者是中国前任总理前往某地考察,其实这是多伦多动物园正式启动对两只熊猫宝宝的命名的投票。

在中国农历新年大年初一(2月8日),多伦多动物园宣布推出由国泰航空赞助的“我们的熊猫宝宝需要名字”活动,从即日起至2月28日晚11:59,民众可以在多伦多动物园的官方网站上投票,在七组名单中挑选自己所喜爱的,为这对新生的雌雄熊猫宝宝命名,网址是www.torontozoo.com/nameourcubs。


(左为雄性熊猫宝宝,右为雌性幼仔。多伦多动物园供图)

园方公布的七组名字分别是:

Jia Bao加宝/Duo Bao 多宝
Jia Renjian 加人见/Jia Ren’ai 加人爱
DuoDuo 多多/JiaJia 加加
Jia Baobao 加宝宝/Jia Beibei 加贝贝
Jia Pengyou 加朋友/Duo Pengyou 多朋友
Jia Huabao 加华宝/Jia Huabei 加华贝
Jia Panpan 加盼盼/Jia Yueyue 加悦悦

多伦多动物园称,为确定熊猫宝宝的命名名单,园方开展多个步骤。首先建立由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和多伦多动物园的代表组成的命名委员会,之后请多伦多大学中英翻译副教授吴海伦为候选名单提供正确的翻译以及解释名字的内涵,最后征求中国动物园协会(CAZG),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重庆动物园的意见及反馈。

多伦多动物园表示,将在3月7日公布获得票数最高的名字,两只熊猫宝宝计划在3月中与游客见面。

多伦多动物园在2月5日曾宣布,诞生于多伦多的两只熊猫宝宝是龙凤胎,这两只于2015年10月13日出生的双胞胎,先出生的雄性,后者是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