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热心网友援助万锦民宅爆炸受灾家庭


(网友为受灾家庭捐助的玩具)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万锦Douglas Haig Drive 45号民宅3月15日下午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的事件获得社区热心人士的积极援助。众多素不相识的朋友在短时间内便为受灾家庭捐出善款和大量的玩具,以帮助这个家庭度过难关。

爆炸事故发生后,由受害家庭的朋友建立了一个名为“爱心互助:帮助可怜的三个娃”微信群,呼吁热心的朋友援助这个陷入困境的家庭,群内有近200名成员。据记者了解,在倡议发出后,短时间内便收到3240元善款和诸多的儿童玩具。组织者表示,目前已经暂缓捐款行动,因为初衷只是凑足这个家庭在外临时租房一个月的租金和押金,解决燃眉之急的款项不需要太大,将来会视具体情况决定是否重启。

据记者了解,这栋独立屋共有房东和租客两家人。事发时房东并不在家,受伤的是租客一家五口,一对夫妻带着三个幼小的孩子,年龄分别是3岁半,2岁半和2个月。

多伦多华人社区知名的义工爽妈(网名)是此次志愿者团队的成员之一。据她介绍,今天(3月17日)是由红十字会安排酒店住宿的最后一天,朋友们正在为这个受害的家庭积极联系住宿,她们自发组织的义工团队正安排轮班帮助这位母亲照看三个年幼的孩子。

据记者了解,受伤的男主人较为严重,但没有生命危险,主要是烧伤,目前仍住院观察,正准备植皮手术。

3月15日周二下午,万锦市华人聚集区之一的McCowan / Steeles地区一间民房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整个房屋倒塌,瓦砾遍地,邻近的房屋也受到波及。警察和消防官员先后抵达现场,先后有6名伤者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其中三人为儿童,一位是首先到达现场的警察,还有另外一男一女,男的伤势较为严重。事故原因还没正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