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9/加民赴美购物消费,强加元打击旅业逆差创新高

明报/加拿大统计局周三发表报告,指加拿大国际旅游逆差创下新高纪录,2007年第3季逆差25亿元,比第2季高2.81亿元。这些新数字证明大部分加拿大人已知道的事实,就是加币升值,更多加拿大人南下美国购物。

统计局数字显示,今年7月到9月,加拿大人乘车到美国旅游,即日来回的行车次数打破600万大关,是9/11恐袭事件以后的第一次。汽车在美、加边境排成长龙,加拿大人南下消费的热情未减。

由于加元币值□升,加拿大人在美国尽情花钱。加拿大统计局说,今年7月到9月,加拿大人在美国消费接近39亿元。

加拿大统计局说:“逆差上升,加拿大人境外消费创新纪录,尤其是到美国。

“整体来说,加拿大旅客第3季境外消费67亿元,比第2季高4.9%。”

另一方面,外国旅客在加拿大消费,第3季稍微增加,增至42亿元,比第2季高0.8%。

加拿大第3季对美旅游逆差达到18亿元,差不多是近16年的最高点。加拿大第3季访美450万人次,比第2季多了7.5%,是15年来的最高纪录。

加元币值不断攀升,9月20日,加元与美金平算,加拿大人大举南下寻找平货,购买衣服、电器、汽车。

加拿大统计局说:“传媒今夏报道加元与日俱升,大抵助长加拿大人到美国的即日来回及过夜旅游。”

加元飙升国民赴美花费金额破纪录 第三季旅游赤字25亿创新高

加通社渥太华电/由于加国人前往美国旅游时的花费金额创下历史新高,加拿大今年第三季的国际旅游赤字升至历来最高水平。

加拿大统计局周三透露,第三季国际旅游赤字由次季的2.81亿元大幅飙升至大约25亿元。国际旅游赤字,相等于加国外游人士在当地的花费开支与国外旅客在加国花费开支两者之间的差额。

国际旅游赤字上升主要受到加国国民外游时花费刷新纪录所带动,花费上升情况在加国人旅游美国时尤其显著,原因加元汇价近期相对美元不断上扬。

整体而言,加国旅客第三季在国外花费67亿元,较次季增加4.9%。那是过去12个季度以来第11个录得加国外游人士增加花费的季度。

到访旅客花费升幅较低

第三季到访旅客在加国的花费亦有所增加,但升幅相对较低。季内花费金额为42亿元,较次季微升0.8%,那亦是过去两年半以来的最大花费金额。

加拿大统计局并且透露,加国人次季前往美国的过夜旅游数字是自从1993年以来最高,另外,该季的加国人外游数字则连续第四年创出新高。

但次季前来加拿大旅游的美国过夜旅客数字,却低于1年前同期。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