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9/圣诞购物起戒心,55%加人拒买中国制玩具

【明报专讯】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大部分加拿大人对中国制造的玩具有戒心,他们买圣诞玩具,不会拣选中国产品。家长在购买假日玩具时,都会在付款前检查产品的产地。

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多数加拿大人尽量避开中国货,但不容易办到。

北美洲出售的所有玩具,85%来自中国。家长寻找中国以外产地的货品,其实有相当难度。

根据Harris Decima公司的最新民意调查报告,最近一系列玩具因铅含量超标回收,55%的加拿大人考虑不买中国玩具。

加拿大玩具检测委员会的行政总监说,寻找其他国家生产的玩具,决非易事,家长要买别国产品,必须坚持较高标准。

他说:“特别是为3岁及以下的幼儿购买,你肯定不愿买任何带小组件的玩具。”

此次调查还显示,不论玩具产于哪个国家,近四分之三的家长都会检查,确认那些玩具不属早前回收的产品。

选购礼物倍加谨慎,55%加人避买中国玩具

星岛日报/市面不断传出中国造玩具的负面新闻,这或影响消费者的购买选择。最新调查显示,为儿童采购节日礼物的父母选择玩具时更加小心谨慎,并特别注意产地标签。

最新民调显示,加国消费者购买玩具时刻意避免中国产品,然而这也并非易事。北美销售的所有玩具中,85%产自中国。有心的父母即使想避开中国玩具也未必能成功。

Harris-Decima民调公司一份新调查揭示,最近媒体大肆报导中国玩具因铅污染而遭回收的负面消息,受此影响,55%的加人表示要回避中国造玩具。

北美85%玩具产自中国

加拿大玩具试验议会(Canadian Toy Testing Council)官员表示,父母选购玩具时应严格把关,即使对本地造玩具也应如此。对三岁以下的幼儿,切忌为他们购买含有小配件的玩具。民调还发现,不论产自何处,四分之三的消费者购买玩具时都再三查看,以避免买到被回收的不良产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