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9/揭示中西文化交融阵痛 华裔青年呈现《丝绸洗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当今社会,谁有权决定移民的命运?如何摆脱外人的标签?由几位多伦多华裔青年艺术家创作并演出的舞台剧《丝绸洗浴》将反思这个令人困扰的主题,该剧将自6月29日起在多伦多实验戏剧节公演。中国著名“金嗓子”周璇的孙女周多多也将在其中担纲演出。

《丝绸洗浴》(Silk Bath)这部舞台剧采用讽刺和科幻的方式,模仿目前最受欢迎的真人秀电视节目,通过舞台剧反映年轻一代对自己移民身份进行思考和反思,借此展示移民们在新的家园的公民责任。

这部舞台剧的主线索是,四位不同背景的华裔移民参加一场挑战赛,最终战胜其他人走出困境,被新的国度所接受。演出团队的每个人都有不尽相同的文化背景和个人经历,这部舞台剧的三位编剧程朴(Bessie Cheng),冉季和(Aaron Jan)和Gloria Mok是分别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本地出生的华裔青年。而这部舞台剧也将会用普通话,广东话和英文(加上中英文字幕)演出。

身兼导演的冉季和向记者表示,有不少移民生活在去与留的挣扎之中,与他同龄的一些人也面临同样的困境。演员之一的周多多(Amanda Zhou)是中国著名歌星影星“金嗓子”周璇的孙女,她透露说,剧本的一部分是写出来的,还有一部分是演员们自己发挥出来的。另一位女演员赵加行(Dorcas Chiu)介绍说,故事讲述的是为何要来加拿大,为何要来这里读书,华人的生活究竟如何,怎样才能融入这个社会?

舞台剧《丝绸洗浴》的团部队成员分别是:编剧Bessie Cheng, Aaron Jan, Gloria Mok;导演Aaron Jan;制片人Gloria Mok;演员Bessie Cheng, Dorcas Chiu, En Lai Mah, Amanda Zhou;灯光设计师Logan Cracknell;布景和服装设计师Aram Heydarian;投影和音响设计师Kevin Feliciano;武术指导Louisa Zhu, Julius Cho。

多伦多实验戏剧节(The Toronto Fringe Festival)始自1989年,是一项影响广泛的艺术活动,吸引众多本地、加国和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前来,有很多剧目便是从这个戏剧节之后走红并走向世界。近年来每届有超过150多个特色剧目,30多个剧场和超过1100名演员参与。除舞台演出外,还包括舞蹈,视觉艺术,街头艺术等种类繁多的艺术表现形式。多伦多实验戏剧节的大多数活动均为免费,剧目演出的最高价格只有12元,儿童更低至5元。2016年多伦多实验戏剧节的日期是6月29日至7月10日。其官网是:fringetoronto.com。

《丝绸洗浴》演出时长为60分钟,地点是Tarragon Theatre Mainspace, 30 Bridgman Ave, Toronto, ON M5R 1X3 (Bathurst St/ Dupont St 东北)。演出时间分别是:6月 29 日 20:45;7月 2 日 21:45;7月 4 日 16:30;7月 5 日 13:15;7月 7 日 21:15;7月 8 日 16:15;7月 9 日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