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0/建议存档:大多伦多地区及近郊圣诞灯屋大搜捕(附推荐指数)

(超级生活/捷克佳)每逢圣诞佳节来临之际,除了在大型购物中心和一些地标建筑物或广场观赏精心妆点的圣诞树之外,驾车游览住宅小区的圣诞灯屋灯也已经成为圣诞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近日,记者奔赴多个小区实地勘察,并综合多路信息,力图将大多伦多地区和近郊的圣诞灯屋一网打尽。

1、北约克

多伦多最著名的圣诞灯屋当属位于北约克Benjamin Boake Trail的这一间。今年是De Sario一家连续亮灯的第17年,每年使用的LED彩灯约为5万只,准备期大致是两个月。

圣诞老人,驯鹿,雪人,天使,柺杖糖,圣经典故等随处可见,屋顶加装的灯饰更是高耸冲天,气势上已经先声夺人,场面可以说相当壮观。

事实上,比璀璨夺目的圣诞灯更为亮丽的是屋主怀揣知恩图报的那颗良心。现场有为多伦多病童医院募捐的筹款箱。他的女儿早年因为患病被病童医院救治,于是屋主发心,决意用装饰华丽的圣诞灯屋募集善款作为回报。

在2013年的一次媒体采访中,屋主透露当时连续14年已累计为多伦多病童医院筹款近11万元,而一个月灯展的电费账单就高达1200元。

本月12日,这间灯屋将在ABC电视中亮相,这是加拿大圣诞灯屋首次出现美国电视节目中。

地址:165 Benjamin Boake Trail, North York, ON M3J 3C5
推荐指数:★★★★★

2、密西沙加

同样也是连续第17年亮灯的还有密西沙加位于Vail Court的圣诞灯屋,这间著名的灯屋今年如约而至。这是屋主Kevin自新房建成搬迁到这里定居后,他每年都会妆点灯屋为圣诞营造气氛。

去年圣诞平安夜,Kevin和家人自弹吉它并与游客在车道上同舞,他当时向超级生活记者介绍说,准备工作只需要两周就可以完成,他自己也数不清房屋内外有多少件饰品,但毫无疑问的是,一年比一年多。每年他从12月1日亮灯,直到年底。

造型各异的灯饰吸引众多游人驻足,细说起来每个灯饰的背后都是故事和传说,欢快的节庆音乐低声回荡,圣诞老人还时隐时现地出现在二楼的窗户中。

相比而言,或许少了房顶屋檐加装灯上灯的气势,感觉在数量上略逊于北约克的著名灯屋。

地址:5349 Vail Ct, Mississauga, ON L5M 6G9
推荐指数:★★★★★

3、皮克林

在多伦多东部的城市皮克林,距核电站不足2公里的一间圣诞灯屋十分著名且颇有特点,该屋充分利用门前的几颗塔松和雪松用彩灯环绕点缀,烘托出浓烈的圣诞气氛,这当中自然也少不了经典的圣诞饰品,如赶着驯鹿的圣诞老人,雪人,胡桃夹子等。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数年前,这条街道的几家曾经相互攀比建造灯屋,为的是赢得皮克林市长颁发的灯展荣誉奖。不过,近日记者前往勘察,发现街道上却是一家独秀。

而且,同为南侧住宅的草地上大多树立起“禁止停车”的临时标牌,不知是政府为避免小区拥挤而临时设置,还是街坊们在竞争中伤了和气……(因为在街北至少有一家也有这个标牌)。

地址:1285 Ilona Park Rd, Pickering, ON L1W 1E5
推荐指数:★★★★★

4、阿贾克斯

需要提一句的是,记者在去皮克林踩点的同日亦前往邻近的阿贾克斯寻访灯屋。2年前,这间圣诞灯屋用礼宾车载圣诞老人的热闹场面已经荡然无存,户外只是相对简单的装饰,不知是换了业主还是因为其他的缘故。故在此专门列出,但不推荐。

地址:29 Millward Cres, Ajax, ON L1T 4M7
推荐指数:☆

5、万锦市

在为数众多的圣诞灯屋中,万锦市东部住宅小区的这一家则是以小清新风格出奇制胜,装饰的彩灯伴随着调频FM89.3音乐的音符不停闪烁,想抓怕一张灯光的全家福还有一定的难度。屋顶的8颗星,4面窗户的窗棱,车道上的回廊,门前的几颗圣诞树,大树上环绕的几串彩灯……,慢慢掰指头,估计总数都能数得过来。

不过,真心感觉灯饰的数量的确有些少。万锦市近些年来人口与房价的增幅不小,但有历史传承以及口碑载道的圣诞灯屋未见增长,有些令人遗憾。

地址:65 Captain Rolph Blvd, Markham, ON L3P 3L7
推荐指数:★★★☆

6、密西沙加

同样也是音乐控制的圣诞灯屋,密西沙加东部邻近Centennial Park的这间灯屋看来在布设上十分用心,虽然地面上少了许多传统的饰品,但利用布线的走向,在音乐的节奏中有序调节彩灯的明暗,令人赏心悦目。不过,当日抵达已晚,无法探听音乐台的频率是多少。

地址:4370 Garnetwood Chase, Mississauga, ON L4W 2K3
推荐指数:★★★★☆

7、密西沙加

这是位于密西沙加Streetsville老住宅区内的一间圣诞灯屋,无论从灯饰的数量还是灯展规模来说,都与前三个著名的灯屋有较大的差距,灯饰从某种程度来说更像是文物,但每年坚持给人们带来欢乐的确值得称赞。

地址:75 Morgon Ave, Mississauga, ON L5M 2A4
推荐指数:★★☆

8、多伦多

位于Brock街的圣诞灯屋历史悠久,是多年来人们推荐的市区内的观赏场地之一,其中有埃菲尔铁塔,伦敦桥等地标建筑的灯饰,但这里最大的问题是空间逼仄,尺寸不大的老旧独立屋门前实在放不下更多的灯饰,而且附近的停车位也十分难找,且单行道多。

地址:188 Brock Ave, Toronto, ON M6K 2L6 (Dundas St W / Dufferin St 西南)
推荐指数:★★

9、多伦多

利用占据街角的便利,这间圣诞灯屋在前门侧门和后院摆放了诸多的物件,空中还有驯鹿拉着坐在雪橇中的圣诞老人飞驰,彩灯相比其他灯屋巨大无比,已经风化的木栅栏无言记载着小区的变迁。同为饰品的小鹿虽然看起来小,但充起气来却是院子中最大的动物,在市区内能有这样的规模实属不易,不过,这里泊车也不是很容易找到。

地址:27 Glenlake Ave,Toronto, ON M6P 1E1 (Bloor St W / Dundas St W 西南)
推荐指数:★★★

10、多伦多

在中区Eglinton和Dufferin西南的圣诞灯屋应该是处于起步阶段,灯饰比普通人家多一些,看得出正在进行饰品的累计,但在布设方面的惊喜之处不多,总体来说缺乏看点。

地址:6 Holmesdale Crescent, York, ON M6E 1Y4 (Eglinton Ave W / Dufferin St 西南)
推荐指数:★

————这里是分割线————

不怕开车进城的朋友还可以去多伦多市内几个有历史年头的圣诞灯屋游览一番。如果想远游,车程一两个小时内的近郊也有不少圣诞灯屋,说起来也就几脚油门的事。总体感觉是西盛东衰,南强北弱。

以下是大多伦多地区及近郊圣诞灯屋大搜捕名单

(注:部分已在之前介绍)

**多伦多**

165 Benjamin Boake Trail, North York, ON M3J 3C5 (Keele St / Sheppard Ave W 西北)
188 Brock Ave, Toronto, ON M6K 2L6 (Dundas St W / Dufferin St 西南)
37 Bertmount Ave, Toronto, ON M4M 2X8 (Queen St E / Carlaw Ave 东北)
27 Glenlake Ave,Toronto, ON M6P 1E1 (Bloor St W / Dundas St W 西南)
6 Holmesdale Crescent, York, ON M6E 1Y4 (Eglinton Ave W / Dufferin St 西南)

**密西沙加**

5349 Vail Ct, Mississauga, ON L5M 6G9
4370 Garnetwood Chase, Mississauga, ON L4W 2K3
75 Morgon Ave, Mississauga, ON L5M 2A4

**奥克维尔**

113 McCraney St W, Oakville, ON L6H 1H5
Meadowood Crescent, Oakville, ON L6L (房屋号码不详)

**伯灵顿**

5183 Blue Spruce Ave, Burlington, ON L7L 6J5
3360 Spruce Ave, Burlington, ON L7N 1J8

**米尔顿**

700 Trudeau Dr, Milton, ON L9T 5L5
23 Bronte St S, Milton, ON L9T 1Z2
876 Willow Ave, Milton, ON L9T 3E7
8565 Guelph Line, Milton, ON L0P 1B0

**卡列顿(Brampton以北)**

Whitbread Ave, Caledon, ON L7E (房屋号码不详)

**Bolton(Brampton以北)**

5 Coates Hill Ct, Bolton, ON L7E 0N4

**Georgetown(Milton以北)**

14 Johnson Crescent, Georgetown, ON L7G 6A4

**Kitchener**

425 Bingemans Centre Dr, Kitchener, ON N2B

**Angus(Barrie以西)**

4 Berkar St, Angus, ON L0M 1B3

**Simcoe(哈密尔顿西南近Port Dover)**

50 Peel St, Simcoe, ON N3Y 1S2

**皮克林**

1285 Ilona Park Rd, Pickering, ON L1W 1E5

**Whitchurch-Stouffville**

180 Reeves Way Blvd, Whitchurch-Stouffville, ON L4A 0H6

**Clarington**

3001 Old Scugog Rd, Clarington, ON (或3001 Old Scugog Rd, Hampton, ON L0B 1J0)

由于这些圣诞灯屋的地址来自实地勘察以及不同的资料汇编,仍会有不少遗漏和偏差,建议读者朋友们在前往赏灯观景后留言或评价,并给出推荐指数,以便于信息的更新和今后的再度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