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8/获赞勤政亲民 陈国治出任公职十周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十载从政,一心为民”。十头醒狮拉开安省国贸厅长陈国治从政十周年的庆典活动。2月7日晚,本地社区为安省国际贸易厅长陈国治举办担任公职十周年庆祝晚宴。安省省长韦恩等政要和社区人士近千名支持者汇聚一堂,共庆这一时刻。

十年前,2007年的2月8日,陈国治在万锦-于人村省议员的补选中成功胜出,随即被委任为安省税务厅长,并在在后续的大选中多次连选连任。如今,他在安省内阁已经摸爬滚打历练十年,先后在税务,旅游文化体育,移民公民,国际贸易多个领域担任厅长之职。他成为继黄景培之后加国历史上第二位华裔厅长,也是加国历史上连续任职时间最长的华裔内阁官员。

陈国治的成长之路颇为励志。在演讲中他回顾自己的经历时说,18岁他从香港移民到加拿大,当时英语也不灵光,在当年唐人街流行台山话时,他的广东话也用不上排场,只好在市郊的一家餐馆的地下室准备酱料,因为无须与他人交流。后来,他从事保险业,并曾担任联邦自由党万锦选区协会主席。十年前他未曾梦想参选当议员,当本区的省议员辞职之后,他对所有劝说都一概拒绝,直到一位朋友邀他和咖啡,并以诚恳和坚持打动他出来参选。陈国治笑称,回首往事,他不知道应该感谢这位具有恒心的朋友,还是感谢那杯咖啡。

陈国治回忆了在自己主管的部门多次做出艰难而果敢的决定,例如力排众议决定关闭安省游乐宫并组织重建,为安省每年节省2千万元;将原有的尼亚加拉公园管理局全部遣散清理,并敦促重新与游船公司谈判合约,为安省节省2亿元;为泛美运动会组委会大换血,推动该次运动会成为最公开、透明的运动会,也办成安省史上最大规模的国际体育赛事,为安省带来正能量和热情。他也曾为本区万锦-多福医院争取扩建机会;促成瓦伦达在大瀑布上空走钢丝的盛事,繁荣当地旅游经济;首创安省音乐基金,繁荣安省音乐和创艺产业;并推动省府扩大吸收留学生,重视留学生和移民对安省经济的贡献,首创吸纳数以万计的留学生硕士和博士人才的移民计划。

陈国治还特别感谢家人为自己从政所做出的牺牲,没有稳固的后方,他也不可能取得今日的成功,他同时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他的各界人士。

一直以来,陈厅长还是个新闻话题人物,因亲近中国,传被加拿大情报机构秘密调查,因中国外长王毅斥责加拿大记者,陈主动补枪眼为中国人权发声引发媒体热议,此外,他指环球邮报的报道抹黑,双方的官司已进入法律程序。陈国治的十年从政路,还真是坎坷不平。

晚会上,陈国治之友向陈国治赠送书画家关穗生的书法作品“勤政亲民”,以及现代派画家Diego Navarro的陈国治肖像作品。

出席此次晚宴的嘉宾还有国会议员陈家诺的夫人、省府库务委员会主席Liz Sandals、安省交通部长邓德华(Stephen Del Duca)、公民及移民部长罗缤妮(Laura Albanase)、省议员董晗鹏、省议员Monte Kwinter等,万锦市副市长许正杰(Jack Heath)、市议员安思创(Nirmala Armstrong)、何胡景(Alan Ho)、杨绮清(Amanda Collucci)、赵善江(Alex Chiu)、杨士渟(Sandra Yueng Racco)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