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陈楚标再出江湖 出任多华会行政总监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人称“标哥”的前多伦多警官陈楚标再出江湖,出任社区服务机构多华会的行政总监以及加拿大华助中心主任。他表示将致力于为华人华侨同胞服务,使他们可以在海外安居乐业,互助互爱。

在7月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陈楚标介绍了多华会与华助中心的最新进展和未来的规划。他表示,为侨胞服务是一项长期的坚持不懈的工作,每一项工作都需要落实到实处。自己作为多伦多早期的华人警官,服务华社15年。现在虽然退休,仍然心系华社。多华会和华助中心是为华人移民服务为宗旨的社团之一,侨胞们的困难和需要各有差异,因此需要一个有组织和有系统的整体服务点,提供高效、有层次并相连的服务。陈楚标举例说,独居的华裔老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华助中心正筹划组织义工每月登门造访,询问并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华助基金会主席郑永麟,华助基金会董事郑冯丽儿、区震宇、吴雨清,荣誉顾问杨宝坤、廖力晖、杨绮清,名誉会长黄明亮,名誉顾问陈福明,以及中领馆侨务领事杨宝华,王振等嘉宾。

陈楚标的经历颇为传奇,在1991年移民加拿大前,他曾在香港皇家警队从警近20年,官至警长。移民之初,从餐馆的洗碗工做起,后在40岁时去本地高中回炉再读书,终于在2000年底成为多伦多警队的一员。在服务社区15年后,他于2015年在60岁时荣退。

多华会成立于1973年,是一间提供多种服务的慈善机构,在大多伦多地区设有四个中心。其宗旨意在透过提供多类型社会服务促进各社会繁荣进步,完成协助新移民早日适应加拿大文化,并鼓励国民投入参与小区建设的使命。

多伦多华助中心是去年由中国国务院侨办授牌,经过紧张筹备,目前已初具规模,目前纳入多华会管理,其目的是要充分发挥多华会的作用,作为提供侨胞服务的重要支持。华助中心的宗旨就是侨帮侨、侨兴侨,其核心是“服务、互助”,通过多种形式,凝聚侨界共识与力量,为侨胞排忧解难、增强技能、维护权益、发展事业、回馈社会。华助中心全国免费电话:1-800-569-9843网址:www.huazhu.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