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9/多伦多喜迎新春好戏连连看

(星星生活记者综合报道)新春将至,多伦多舞台可谓好戏连台。与往年一样,大多伦多地区的文艺演出市场非常活跃。无论是民间团体,还是专业团体,甚至于远道自中国而来的团队,都在致力于为海外的华人带来新春的祝福,让民众感受到一个吉祥如意的农历新年。

Toyota新年相声专场传递快乐

“说学逗唱,感受相声魅力。妙语雅谑,体味人生百态。”备受期待的2014 Toyota新年相声专场将于1月18日下午在列治文山演艺中心快乐登场。主办方表示,相声专场笑料百出,精彩无限,观众们将会在传递快乐之中喜迎新春。据导演李权翰指出,相声专场力图打造出平民化的节庆舞台,相信在辞旧迎新之际,能让人从头笑到尾的演出只有这一场。他介绍说,本次演出的节目内容精彩纷呈,雅俗共赏,观赏性极强。除传统相声外,还有反映加拿大移民生活的现代相声作品,此外,还有一个火爆的小品非常值得期待。制作人张义兴(Jason)表示,为吸引更多的观众,票价最低仅10元一张。他希望观众在感受相声魅力的同时尽情享受快乐,在传递快乐之中喜迎新春。

相声专场的时间是1月18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地点是Richmond Hill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详情可致电 416-992-6938,或浏览网站www.chinaauto.ca。

艺术家中心“骏马腾飞迎新春”春晚

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定于明年1月18日举行“骏马腾飞迎新春”2014春节晚会,这将是一台欢乐红火、喜气洋洋、艺术水准高超的晚会。为了庆祝马年春节的来临,这台节目中特别精选了了许多以马,以春为主题的节目,如放马山歌,战马奔腾,扬鞭跃马运粮忙,天山之春,春到拉萨等等。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爱乐乐团分别由侯伯治和梁二黑担任指挥,晚会的的乐手和节目是中西合璧、丰富多彩,高手如林。男高音歌唱家张亚林,小提琴Thomas Williams,Eva Svensson,中提琴家Julian Knight,大提琴家William Findlay,钢琴家谭家杰,笛子演奏家王春杰,竖琴演奏家陈德安,琵琶演奏家叶兰,二胡演奏家李沉思等将先后登场献技。

时间:1月18日(星期六)晚7时半;地点:Richmond Hill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详情可致电:416-733-4644。

“玉马扬鞭”多伦多十校联合春晚

“玉马扬鞭”多伦多十校联合春节联欢晚会规模宏大,演职人员数超过150人,代表了多伦多地区学生群体制作春节晚会的最高水平。马年的春节晚会将会是多伦多地区乃至安省地区第一次有学生组织尝试将十所大学的华人留学生齐聚一堂,欢度中国传统春节。是由约克大学,皇后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以及圣力嘉学院,百年理工学院,汉博理工学院等十所院校的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联合举办的春晚。

时间:1月24日下午7时;地点:大多伦多文化中心何伯钊剧院。详情可致电:416-725-6591

万马奔腾迎新年 CNTV春晚精彩纷呈

大年三十晚上共赏春晚是所有华人幸福的记忆。1月30日晚8时半,加拿大国家电视台(CNTV)将在Sony Centre倾力打造马年春节联欢晚会,本次晚会将是群星荟萃,艺术家云集,汇集了中华民族各种艺术形式的最高水平的作品。目前,部分精心打造的节目浮出水面,美轮美奂的女子水晶乐坊,抒情女高音朱佳莉,将首次来到多伦多的舞台上与观众见面。CNTV马年春晚场面宏大、参演人数众多,演职人员超过300人。

地点:Sony Centre;订票热线:905-513-8626。

宋祖英将赴多参加TSO新春音乐会

多伦多交响乐团(TSO)的“万马奔腾迎新春”新春音乐会是TSO首次以中国经典乐曲为主的音乐会,节目丰富多姿。乐团请来多位著名华裔音乐家前来助阵。中国爱乐乐团首席指挥兼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将带领乐团演绎经典佳节乐章以及作曲家谭盾的新作;钢琴巨星王羽佳,大提琴家王健将,小提琴家林昭亮等均将演出。乐团还请来“中国民歌天后”宋祖英作特别嘉宾,她将用家喻户晓的天籁之音为此次音乐会献上一份家乡的温暖。此外,华人熟识的加裔明星大山将担任主持。

时间:2月3日(周一)晚7时,地点:Roy Thomson Hall, 60 Simcoe St, Toronto。购票华语热线416-593-0688,或浏览多伦多交响乐团网址TSO.CA/Chinese。

2014《五洲同春》海外春晚

《五洲同春》是中国广播艺术团倾力打造的海外春节联欢晚会之品牌,2014《五洲同春》海外春晚将于2月5日至2月23日在加拿大八个城市演出,其中多伦多的演出时间是2月8日。《五洲同春》凸显民族性、国际性、现代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汇集中国各民族艺术家,运用各种现代舞台艺术手段,融合多种艺术形式,探索崭新的中国民族艺术舞台表演风格,完美呈现中华元素,展现中国文化特质,营造绚丽华美的艺术氛围,具有浓郁的中国风情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场馆:Sony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时间:2月8日(星期六)晚7时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