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6/加拿大华裔二战秘闻《遗忘行动》将亮相OMNI电视台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一部记载二战期间招募加拿大华裔平民从事秘密任务《遗忘行动》(Operation Oblivion)的60分钟史实纪录片将于1月26日在OMNI电视台播出。

该部影片由著名演员柯姆·菲尔(Colm Feore)解说 ,影片通过对存档的历史画面和的现代的动漫技术再现这段扣人心弦的故事。

OMNI电视台和顽猴媒体制作公司14日在多伦多宣布《遗忘行动》的播出详情。据介绍,这部影片讲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13名加国华裔平民被英国特勤局(MI6)训练的故事。该片将于1月26日(周日)晚7时(ET)在OMNI-2频道首播,晚8时(PT)在OMNI BC播出,晚6时(MT)在OMNI Alberta播出。

在宣誓终身守密后,这部一个小时的影片跟随名为汉克的华裔男子王亨利(Henry ‘Hank’ Wong,译音),披露他的同伴,遗忘小组成员的身份。这是一个将他们定位于训练日本敌后战场抵抗战士的大胆计划。由著名演员柯姆·菲尔解说。《遗忘行动》采用王亨利拍摄的画面,并与屡获殊荣的现代的动漫技术相结合,使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故事栩栩如生。

导演杰夫·哈利根(Jeff Halligan)说,“我们不得不讲述这13个人的故事,他们自告奋勇去尝试这种‘自杀’行动所带来的机会,以便战后他们可以在加拿大为他们的家人获得充分的公民权。令人吃惊的是,任何幸存者,甚至更了不起,汉克通过影像记录了他们的胆量和英勇。”

《遗忘行动》获得“2013白金精灵奖”中的最佳动画奖,该奖项由美国像素学院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