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4/万马奔腾迎新春 鼓瑟争鸣齐贺岁

(星星生活记者摄影报道)“十、九、八、七……..”,当时钟指向十二点那一刻,舞台两侧的礼炮齐放,彩片如雪花般从天而降,台上台下场内场外一片欢呼声, 共同见证新年到来这一美好时刻。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房利总领事在倒计时环节,登上舞台给全加华人拜年。

1月30日晚,由加拿大国家电视台倾力打造的马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多伦多市中心的Sony Centre隆重举行。晚会不仅从国内邀请了极具民族艺术特色的表演团体,还请到了在本地传承与发扬中华民族文化的艺术表演家们,联手为多伦多的华人朋友们呈现了精彩绝伦的贺岁演出。本次演出场面宏大,当晚可容纳3000人的剧场座无虚席。

据介绍,本次晚会共有28个节目,全部是以报名海选方式通过导演组的三次筛选而最后决定。参加演出全部演职人员将近500名,创造了在多伦多举办晚会参与人数最多之举。特别是举办首次如此大型规模的春晚,从筹备到演出也仅仅用了2个月时间。

晚会特别邀请了近来活跃于国内乐坛的女子水晶乐坊及数位歌唱演员为多伦多观众献上精彩表演。水晶乐坊是中国第一个使用美轮美奂水晶乐器现场演奏并演唱的女子表演团体。除了她们的演奏演唱外,纯净透明的水晶乐器更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来自国内的几位独唱重唱及合唱演员用清冽而芳醇的嗓音演绎了多首脍炙人口的中国歌曲,赢来了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演出当晚多伦多本地艺术家们也奉献了多个丰富精彩的节目。其中,拉开下半场表演序幕,由赵文欣,王莉及叶兰等七人演奏的琵琶与大鼓合奏《十面埋伏》获得本次春晚“优秀节目奖”和“优秀编创奖”,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演出现场中,这首著名的琵琶曲在编曲上有了很大突破,不仅加入了大鼓的合奏,还巧妙地安排了大鼓独奏。在渲染了万马奔腾的磅礴气氛的同时,更赋予了传统曲目新的艺术表现力。其中大鼓独奏表演者王莉,从事打击乐与扬琴演奏及教育事业多年。当晚,她的大鼓独奏恢弘大气,鼓曲慷慨激昂,振奋人心。 王莉以其驾轻就熟的技巧和极富感染力的表演博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鼓声的融入为琵琶曲增添了不少气势,尤其是传统大鼓的演奏让我很震撼。”现场观众Allen赞叹道。

本次晚会6位主持人的强大阵容展现在舞台上,他们的专业主持水准获得观众的一致肯定。每个节目演出完毕,都得到观众的热烈掌声,特别是女子水晶乐坊的民乐合奏,民族大学艺术系朱佳莉导师的女声独唱,开场舞《雄狮万马迎新年》、儿童舞蹈 《猫和老鼠》、 《童声三重唱》、老人经典舞蹈《开心阿奶》、琵琶与大鼓《十面埋伏》、相声小品《非常骚扰》、舞蹈《敦煌梦》、《民族大团结》、《墨舞》、《南亚风情》、旗袍秀与绘画《太湖美》等等。

整场晚会持续了将近4个小时,精彩纷呈,好戏不断。在观众的掌声和赞叹声中,加拿大国家电视台首届春节联欢晚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