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7/北美清华总裁班访问文华餐厅总部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清华大学海外华商国际高级工商管理总裁班(清华国际总裁班)第一期学员11月16日前往位于宾顿市的文华餐厅(Mandarin)集团总部参观学习。

作为加国华人餐饮企业的龙头,文华餐厅1979年从宾顿市皇后街一间中餐馆起步,发展到现今的22分店,雇用员工超过2000名。即将来临的2014,将是文华餐厅建店35周年的大庆。

文华餐厅总裁邱映明向学员们介绍了文华餐厅的发展历史与运营现状,以及公司在培养合伙人方面的经验。他指出,通过诚信、态度、责任、素质、团队合作、管理经验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来选拔优秀的管理者,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推动企业的健康发展。

参加活动的学员们认为此行受益匪浅。清华总裁班中有三位从事餐饮的学员表示,文华在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非常值得借鉴。

清华总裁班由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和社会科学学院举办,加拿大海鸥创业平台协助。海鸥创业平台创始人、怀雅逊大学国际研究中心主任林小华教授介绍说,清华总裁班首期学员共有25名,分别来自零售、餐饮、金融、机械、服装、旅游、健康等十多个领域。林小华表示,类似的学习与交流活动还将会继续。

据悉,清华总裁班是清华在海外推出的第一个工商管理教育项目,也是国内名校首次在北美举办的高级系统培训项目。将利用清华大学的教育优势,为渴望知识深造,企业升华的海外华人企业家提供教育及社交机会。

据介绍,清华华商总裁班课程设置与教学安排针对华商特殊需求和特点”量身定做”,中英文双语教材,以中文授课为主。课程内容以参照国内外EMBA正规教学体系,中外商业案例分析为主,配合与加拿大和国内企业家之间的互动。总裁班课程由来自清华和北美著名高校教授及成功企业家讲授,毕业证书由清华大学颁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