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6/著名导演杨亚洲访加 看好中外合作拍片市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中国著名影视剧导演杨亚洲在多伦多表示,他十分看好合作拍片的市场潜力与发展前景,并透露他明年将在加拿大分别拍摄一部电影及一部电视连续剧。

杨亚洲在谈到中外文化需要深入交流时指出,这些年来,中国对世界的认识已经有很多,但世界对中国的了解还远远不够。对于中国电视剧的发展现状,杨亚洲评价说,虽然数量上去了,但整体水平却下降了。他指出,好作品有,但仅仅是少数。

近期访问加拿大的杨亚洲日前在蒙特利尔与某知名影视院线签约,并获对方注资,将以中加合作的方式拍摄电影。

据悉,电影将是以跨国收养为线索。而计划明年筹拍的电视剧则是讲述美国华人的故事,但考虑到制作成本,将会在多伦多影棚拍摄。

蒙特利尔是杨亚洲的福地, 他的多部作品在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上获奖。在2006年第30届上,《雪花那个飘》获评委会特别大奖,倪萍获最佳女演员。2012年第36届,《最长的拥抱》获艺术创新奖。在今年的第37届上,《哺乳期的女人》再获得艺术创新大奖,该奖项是电影节八项大奖之一。

每年八月下旬举行的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注重人文关怀和艺术性,每年从全世界上千部影片中挑选20部入围竞赛单元。

杨亚洲被誉为平民导演,他的多部作品均以小人物和家庭琐事来反映社会的现实与时代的变迁。他的几部电视剧作品《空镜子》,《家有九凤》, 《八兄弟》等,人物刻画生动鲜活,而且每部作品的风格均有变化,令人难忘。

几年前, 杨亚洲曾经在尼亚加拉瀑布附近的一家废弃的旅店内拍摄电视剧《蝴蝶》(中加合拍),本地OMNITV曾播放。据悉,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如愿在中国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