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5/罗杰斯杯网球赛郑洁止步首轮未能晋级(组图)

(超级生活网记者捷克佳报道)在罗杰斯杯网球赛8月5日举行的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郑洁苦战三盘,最终不敌德国选手巴特尔(Mona Barthel),以1:2告负,三局的比分是7-6,3-6,6-7。其中第三局比赛是郑洁在1:5落后的情况下,奋力赶平至6:6,但在最后抢7的重要关头功亏一篑,惜败对手,未能进入32强。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37分。


(中国选手郑洁在比赛中)


(中国选手郑洁在比赛中)

另一位中国选手李娜今日轮空,但在教练以及丈夫的陪同下出现在训练场,看来状态不错。李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现在还没有退休的打算。


(中国选手李娜在教练以及丈夫的陪同下出现在训练场)


(中国选手李娜在教练以及丈夫的陪同下出现在训练场)

3日在多伦多举行的正赛抽签中,小威(Serena Williams,塞雷娜·威廉姆斯)和维多利亚·阿扎伦卡(Victoria Azarenka)作为头两号种子分别镇守上下半区。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选手李娜是本届杯赛的4号种子选手,分组抽签的结果对她极为有利,分在下半区的她如果顺利过关,将在半决赛中与世界排名第三的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对阵。而与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小威有可能在最后遭遇。

在资格赛中连胜两场的加拿大华裔选手赵一羽(Carol Zhao)进入正赛后,与俄罗斯选手帕芙柳琴科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相遇。赵一羽首盘以1-6告负,赵在第二盘开局后连胜三局,但终因实力不济,被对手连扳六局,以3-6输下第二盘,最终以0:2败北。进入下一轮的帕芙柳琴科娃将在7日与中国选手李娜对阵。


(加拿大华裔选手赵一羽)


(加拿大华裔选手赵一羽)

现年18岁的赵一羽是本届杯赛最年轻的选手。她在赛后的记者会上坦言,第一次参加如此高水平的比赛,面对实战经验丰富的对手,自己有一定的心理压力,但通过比赛她学到了很多。

罗杰斯杯网球赛是世界最顶级网球赛事之一,其历史仅次于温布尔顿公开赛和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年是男子赛事第133届,女子赛事121届。在单数年份,男子赛事于蒙特利尔举办,女子赛事于多伦多举办;双年反之。今年罗杰斯杯多伦多赛区的比赛将于8月5日至11日在约克大学的Rexall Centre网球场举行,总奖金额为2,369,000美元。更多详情请浏览官方网站rogerscu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