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加拿大太极公开赛 基宏收金揽银再创佳绩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在日前举行的2013年加拿大太极公开赛的比赛中,多伦多基宏太极学院发挥出色,取得6金8银的优异战绩。学院院长兼总教练梁剑雄表示,学员们取得的成绩来自于平日里的辛勤付出与经验积累,更重要的是,他们在这项运动中学到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

2013年加拿大太极公开赛7月20日至21日在多伦多百年理工学院举行,比赛紧张而激烈,吸引了来自安省、卑诗、魁北克等地约70名太极选手参加多个项目的比赛。

多伦多基宏太极学院的Eric Wei是上届全场总冠军,他在本届赛事中夺得陈式太极拳、太极定步推手、重量级太极活步推手3枚金牌;Tom Yang获太极定步推手、轻量级太极活步推手2枚金牌;Matilda Liu获杨式太极剑1枚金牌。

此外,基宏学员Iggy Lam获杨式24式、杨式自选套路、杨式、陈式自选套路4枚银牌;Franklin Mok获杨式太极拳、陈式太极拳2枚银牌;Matilda Liu还获得杨式太极拳、太极扇2枚银牌。

在庆功会上,总教练梁剑雄还与学员们相互切磋,并交流比赛的感受。梁剑雄表示,建校20多年来,基宏在多个大赛中取得的奖牌已经难以计数。练习太极既可以养生怡情,更可以挑战自己的体能及意志。

获得3枚金牌的Eric认为,如果有耐心有勇气,练习太极如同钓鱼放钩,总会有收获。练习推手仅仅7个月并获2枚金牌的Tom则表示,非常享受练习太极的过程,他的成功经验在于没有负担,所以可轻松上阵不怕输。获得1金2银的Matilda在比赛中显得非常自信,她总结说,这份自信源自师傅的言传身教以及自己在这项运动中所得到的快乐。Iggy认为,练习太极重在质量而非时间,在每一步中,只要集中精力并持之以恒,定会取得好的效果。

银发飘飘的Eva在现场表演中轻松优雅动作娴熟,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这位女士是来自瑞典的移民。据介绍,她住在Lake Simco一带, 为了学习太极,时常需坐巴士往返需6个小时,而且风雪无阻。她现在不仅将太极拳打得地地道道,更在几个不同族裔的社区教授太极养生。在基宏太极学院,像Eva这样致力于回馈社会的学生还有很多。

多伦多基宏太极学院成立于1991年,是安省教授太极最大的学校之一。目前在士嘉堡及旺市有两间学院,在校学员近400,年龄跨度由7岁到70岁。创办者梁剑雄老师年少与太极大师罗红元习拳, 年轻时曾在多个国际太极大赛夺冠。在教授国粹享受太极乐趣的同时,学院更积极参与各种社会服务与公益活动, 如帮助孤寡老人,食物库募捐,癌症基金义演等等。

九月新学期开放日:九月7日及8日(周六,周日)下午2-4 点,届时有精彩表演,欢迎光临。

多伦多基宏太极学院的地址是:3241 Kennedy Road, Unit 9, Toronto, ON M1V 2J8;电话: 416-704-9288;网址 www.taichischool.ca;电邮:[email protected]


(图为庆功会上教师与学员进行交流表演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