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1/去年海产出口额41亿 龙虾占1/4

加通社渥太华10日电/联邦渔业部(Fisheries Department)10日表示,加拿大海产品2012年出口到100多个国家,出口额高达41亿元,其中龙虾的出口额创下10亿元。

联邦渔业部长艾殊菲(Keith Ashfield)表示,去年出口的鱼类及其他海洋产品比2011年出口额高出4100万元。除去龙虾外,譬如雪皇后蟹(snow and queen crab)、大西洋三文鱼以及大西洋大虾等也极受欢迎。

数据显示,加拿大去年出口的海产品有60%是运往美国,出口额为26亿元。此外,联邦渔业部表示,中国及欧盟国家也是加拿大海产品出口的主要市场。

目前,联邦渔业部正呼吁与欧盟签署贸易协定,以取消对加拿大大部分海产品出口所征收的昂贵关税。联邦渔业部长国会秘书凯迪(Gerald Keddy)表示,希望能在本周前往波士顿参加国际海产品展览时,关于这份贸易协定获得支持。

新布朗什维克省是去年全国海产品出口的最大省份,出口额为9亿6720万元,其次是诺瓦斯高沙省,出口额为9亿1540亿元,卑诗省的出口额为8亿7150万元。

龙虾价坚挺 膺出口海鲜之首

加通社/联邦渔业及海洋部(Department of Fisheries and Oceans)指出,加国海鲜去年出口逾100个国家,总值高达41亿元,而龙虾“身价”仍然坚挺,属于最贵价的出口海鲜食材,价值高达10亿元,另外雪蟹(snow crab)、皇后蟹(queen crab)、大西洋鲑鱼及虾等,都是加国出口的贵重海鲜。

渔业部长艾殊菲(Keith Ashfield)在声明中指出,加国鱼类及海鲜产品出口货值在2012年较上一年多出4,100万元,“2012年录得强劲的出口数字,反映全球买家认为我们的渔类及海鲜产品值得信赖”。

加国去年超过60%海鲜出口到美国,金额达26亿元,而中国及欧盟仍然是主要市场,货额均数以亿元计。

联邦促欧盟免关税

联邦政府已促请欧盟就鱼类及海鲜食材废除关税,联邦国际贸易部长国会秘书凯迪(Gerald Keddy)准备出席波士顿举行的《国际海鲜展》,争取双方达成贸易协议。

联邦渔业及海洋部统计显示,现时有8万人从事商业捕渔、水栽种植、以及食物加工处理行业,纽省膺全国最大的海鲜出口地,金额达9.672亿元;新省以9.154亿元紧随其后,卑诗省则位列第三,有8.7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