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海航增加2013暑期运力 每周四班直飞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为应对即将来临的2013暑假运营高峰,海南航空自6月起提早增加北京至多伦多直飞航班,使每周的频度达到四班。海航同时正筹划开通上海至多伦多的直飞航线。

海南航空多伦多办事处总经理米博介绍说,在2013暑假的运营规划中,海航将提前自6月1日起至9月底增加周五的航班,令每周的多伦多直飞北京航班频度达到四班(周一、三、五、六),与往年同期相比,运力增加二、三成。

米博表示,多伦多是海南航空在全球航运市场布局的重要站点,增飞两地间的航班表明海航对中加两国间良好市场的认同并充满信心,更有利于两国民众的便利出行。他指出,由于波音公司的延迟交付以及近期出现的电池故障,海航预订的10架波音787飞机何时交付,具体时间仍不明朗,这对海航的运营布局特别是国际航线的规划带来一定影响;海航希望通过中美各方积极努力,能尽快完成787飞机的交付,以便早日投放到海航国际航线运营中来。

米博透露说,海南航空副总裁侯伟近日赴加走访大多伦多地区,除拜访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和密西沙加市市长麦考莲外,还会见了大多伦多机场管理局总裁兼行政总裁伍翘楚(Howard Ng)。据介绍,双方进一步商讨了增加更多直飞北京的航班,延长北京-多伦多航线到美国纽约,开通海航上海直飞多伦多航线等一系列合作意向。

米博表示,合作意向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不同项目的实施时间也有差异。延长航线受制于各航点的时刻,机件保障等压力,还有签证等方面的协调。米博说,海航拟开辟的上海直飞多伦多航线已在中国递交航权申请,等候批复。他引用海航副总侯伟的话说,“我们希望上海-多伦多航线能在未来的一到两年内开通。”


左二:警长Michael MacMullen;左四: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左五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Hazel McCallion);右三:海航副总裁侯伟;右二:海航多伦多总经理米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