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3/麦基当选为联邦进步保守党领袖

2003年6月3日21:34:25(京港台时间)? /2003-6-3 21:34:25

(星星生活专讯 记者捷克佳报道)5月31日晚间在大多伦多会议中心举行的联邦保守党党魁选举中,来自新斯科舍(Nova Scotia)37岁的国会议员麦基(Peter MacKay),经过四轮投票,才击败国会同僚白莱逊(SCOTT BRISON)及卡加利律师帕棱蒂斯(JIM PRENTICE)的同盟。当选为进步保守党(Progressive Conservative,简称PC)第23届领袖。他在选举中赢得64%的选票。

现任保守党的领袖是克拉克,63岁,1976年首次获选保守党领袖,1979年,39岁时成为加拿大最年轻的总理,但仅执政9个月。

麦凯目前未婚,他的女友也是一名前任部长之女。他在六年前被选入国会之后,曾任保守党司法警察事务发言人,及保守党国会领袖之职。此外他被公认为国会帅哥,两度被选为国会最性感男士。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