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8/珀蒂露和索萨竞逐安省省长

星岛日报/竞逐安省省长大位,群雄并起,昨天再有两人加入战圈,包括前内阁厅长普珀蒂露(Sandra Pupatello)和安省公民及移民厅厅长索萨(Charles Sousa),令到战团至今已有四人参加;不过安省卫生厅长马修丝(Deb Matthews)表示不会加入角逐。普珀蒂露曾追随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任经济发展厅长,2011年不参加省议会选举。周四早上,在老家温莎出席活动后,举行誓师大会。另一方面,索萨预订本周六作“重要公布”,表明要竞选,填补麦坚迪的遗缺。

四人先后表态参选

其他已表明心迹,力争为下任自由党领袖与省长的包括训练、学院暨大学厅厅长简万里(Glen Murray)和市政、房屋及原住民事务厅厅长韦恩(Kathleen Wynne)。除了省议员兼卫生厅长马修丝无意大位,能源厅长本达利、财政厅长邓肯、教育厅长布顿以及经济发展厅长杜杰宁作壁上观。保守党省议员费狄里(Vic Fedeli)扬言,四名竞逐者都会丑闻缠身,例如顾问费开支不明,安省电子医务局职效不彰,许多开支有问题,政治投机以及取消密西沙加市和渥维尔两个天然气发电厂,浪费纳税人金钱。他说,普珀蒂露当年决定离开政府,不能免于受到抨击。“她不是局外人,每个丑闻都有份,离开了只不过13个月。”

安省自由党领袖预计还有2人要选

加通社多伦多7日电/有消息来源7日称,预计在未来几天将有另外两名重量级候选人,参加安省自由党领袖竞选。

有消息来源预计,前内阁厅长普珀蒂露(Sandra Pupatello)将于8日在温莎宣布参加竞选。此外,安省移民厅长苏善民(Charles Sousa)也将在10日宣布参选。

普珀蒂露于去年退出政坛,不过安省财长邓肯曾公开表示,如果普珀蒂露参选,自己将支持她。

本周,安省前训练、学院暨大学厅长简万里与安省前交通厅长韦恩(Kathleen Wynne)均正式宣布参加竞逐安省自由党领袖。

安省自由党表示,将在2013年1月25日(周五)举行选举领袖的会议。

在1996年以140票之差败给麦坚迪,与安省省长失之交臂的甘迺迪(Gerard Kennedy)一直是舆论认为的热门参选人。不过,直到11月23日他才会正式做出决定。

普珀德萝竞选安省自由党领袖 移民厅长料加入战圈

(多伦多7日加新社电)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接班人选拔赛更热闹,预料两名重量级自由党人在数天内宣布参选。

消息来源证实,前内阁厅长普珀德萝(Sandra Pupatello)周四在多伦多和温莎展开她的竞选运动。

据说移民厅厅长苏善民(Charles Sousa)也会在周六宣布参选,到时他会在密西沙加公开参选意愿。但苏善民仍未辞职,那是竞选自由党领袖的规定。苏善民是密西沙加南选区省议员,也是负责2015年泛美运动会的厅长。

麦坚迪不肯证实两人的消息,但高度赞扬普珀德萝。在反对党年代,她是麦坚迪的左右手。

麦坚迪周三在年度安省经济高峰会后说:“普珀德萝经验丰富、满腔热诚,有操守。”

普珀德萝是麦坚迪爱将

麦坚迪没有多谈论苏善民,只说欢迎他参选。

普珀德萝也是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的盟友,他说如果她竞选党领,他会支持她。

普珀德萝1995年当选温莎-桑威奇(Windsor-Sandwich)省议员,麦坚迪2003年上台,她获邀入阁。

她历任多个职位,掌管教育、社区及社会服务,还有经济发展和贸易。她去年没有竞选连任,她说要退出政坛。

普珀德萝和苏善民加入自由党领竞赛,对手有韦恩(Kathleen Wynne)和简万里(Glen Murray),这两人都是多伦多省议员,他们已辞退内阁职务,在本周稍早时宣布参选。

据说甘乃迪(Gerard Kennedy)在认真考虑参选,他在1996年竞选自由党领袖,仅以140票败给麦坚迪,他曾担任省议会和众议院议员。

有意取代麦坚迪席位的自由党人,都要在11月23日前宣布参选。

马修丝表态不参选

卫生厅厅长马修丝(Deb Matthews)周三表示,她决定不竞逐党领,因为她目前的职位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