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密市物业估价通知书寄出

麦考莲:估价升非物业税必增

明报/密西沙加市业主将由今个月开始,陆续收到由城市物业评估公司(MPAC)寄出的物业价评估通知书。市长麦考莲(Hazel McCallion)提醒市民,若住宅估价上升,不等于其物业税也随之增加。

麦考莲发通告称,物业税率会随估价而调整,确保市府不会由于估值上升而获得利益,故她强调,密市政府不会从估值中获取财政上的好处。

MPAC公司的服务专员及财政秘书贝亚特(Brenda Breault)说,业主收到的物业评估通知书中,也会写明某城市物业价的平均增长率。倘若评估的住宅价增长,与其城市的增长平均数相若,其物业税的调整有限。

MPAC的工作,是对安省各住宅的楼价作出评估,业主可浏览www.aboutmyproperty.ca查看更多资料,包括各物业的评估方法。

麦考莲指出,倘若业主不同意其评估价,不用雇用他人追讨,只需要写填一份名为“要求重估”(Request for Reconsideration)的申请表,交给MPAC,该公司便会派人重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