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3/多市中区优先建地铁分流线?

福特:由TTC决定

世界日报/多伦多市中区的地铁分流线,是否成为多伦多公交扩建计划的下一个优先建设项目?多伦多市长福特对此提议持开放态度。

当市长福特22日在记者会上被问及“他是否支持优先建设市中区的地铁分流线”时,他回答:“此事留给多伦多公车局执行长拜福特(Andy Byford)决断。”

他说:“我对有益于多伦多市和有益于TTC乘客的主意持开放态度。我在选战中主张建设地铁。”、“我们会得到地铁分流线、雪柏线(Sheppard Line)和艾格灵顿线(Eglinton)都应该走地下。”

多伦多公车局执行长说,地铁分流线应该是多伦多公车局公交扩建的下一个优先项目。多伦多公车局主席史丁兹也主张建设地铁分流线。

多伦多公车局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建议在多伦多市中区建设地铁分流线,以分流央街地铁线的客流量。

该研究报告建议,鉴于从现在到2031年,多伦多市中区公交客流量将增多50%以上,市府应敦促省府Metrolinx把建设多伦多市中区地铁分流线的期限设定在未来15年之内。地铁分流线从国王街的圣安德鲁站(St.Andrew)开始,沿着国王街,再折向北边,在佩普站(Pape)与布鲁尔-丹佛斯地铁线连接(Bloor-Danforth),造价32亿元。

依照Metrolinx关于大多地区和咸美顿的现行公交扩建计划,多伦多市中区地铁分流线被安排在未来25年里建设。

现在不清楚如何筹集建设新地铁线的资金。多伦多市议会执行委员会同意让市府雇员展开公众意见征询,以找到筹集公交扩建所需资金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