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2/解释为何征收新税,苗大伟遭愤怒纳税人狂轰

星报多伦多专讯/多伦多市长苗大伟昨晚在怡陶碧谷市政中心出席一个市政府的讲解会,解释市府征收新税的必要性,不料当地居民蜂拥而至,许多愤怒的纳税人纷纷藉此机会当面斥责市长的新税计划和市府的普通开支,苗大伟不得不认真面对各种狂轰乱炸。

当地一名生意人卡斯特罗(Louis Castillo)质问苗大伟:“我怎样才能相信你?我们怎样才能相信你会明智地使用我们的钱?你装修了自己的办公室,你有高尔夫球的免费卡,还能免费乘坐TTC。……我们要怎样才能相信你?看着我的脸回答我。对你而言,要钱很容易,提高物业税,提高这个。但结果是,我没有看到成效。”

还有一名男性就最近关闭部分社区中心提出疑问。他说:“这项政策特别直接针对长者,想软化他们,同意提高物业费。这样做不公平。”

各种服务设施水平下降

另有居民表示,对讨论新税感到厌倦,而各种服务设施水平却不断下降。

他说:“你要降低我们的服务,省府也要这样,联邦政府也要这样,我对此感到厌倦。我看着自己的钱包想:‘到底怎么了?’”

市府明年可能要面对高达4.13亿的亏空。苗大伟支持引入新的土地交易税和车辆登记税,以筹措3.56亿元。在今年初的社区会议上,已经提出了征收新税的想法,但评论员反应强烈,苗大伟当时却没有出席会议。市议会7月投票将这个新税计划推迟到10月22日讨论,即省选后12天。苗大伟正全力保证,在市府投票前将税收计划解释清楚。这也是他昨晚出席这个公众会的原因。怡陶碧谷中心的居民以抠门著称。

辩称市府问题不可辩驳

苗大伟称,市府的问题“不可辩驳”,最大的开支是雇用更多警察,而这是大多数市议员支持的。有人抱怨市府薪水太高而且没有把足够的服务合约外包出去,苗大伟却回答市府的薪水和私人公司一致,只是福利稍高些,而且市府已经外包很多合同。苗大伟更不为市议员涨薪道歉,称自己和市议员的薪水还不及大多地区的同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