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372部影片参展

星岛日报/第37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昨天开幕。由荷李活影星布斯韦利士(Bruce Willis)与祖瑟夫哥顿利域(Joseph Gordon-Levitt)主演,以时空穿梭为主题的科幻动作片Looper被选为开幕电影,两位男星与影片导演赖恩庄逊(Rian Johnson)昨天出席影展首场记者会。影片于昨晚在市中心莱汤逊音乐厅(Roy Thomson Hall)播映。

从四千部电影挑选

今年影展至本月16日结束,将放映来自逾70个国家的372部影片参展。包括289部叙事片及83部短片。

九成以上电影为全球或北美首映。其中包括近80部加拿大的剧情片和短片,其余影片是由组委会由来自72个国家的4,100多部电影精心挑选。

众星云集开幕首映

多伦多国际影展已成为众星云集的国际电影盛事,更为视为每年奥斯卡奖的前瞻性影展。

今年有望出席影展的世界级影星还包括宾艾费力(Ben Affleck)、劳勃瑞福(Robert Redford)、两届金像影帝汤汉斯(Tom Hanks)、尊尼特普(Johnny Depp)等。

今年参展的大片除了上面提到的开幕电影LOOPER之外,还包括“The Master”、“Argo”、“To the Wonder”、“West of Memphis”、中国女星周迅有份出演的“云图”(Cloud Atla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