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中医中秋团圆晚会闹风波

有团体指遭同行打团结旗号攻击造谣诽谤

【明报专讯】针对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大部分会员日前接到“安省中医药针灸学会联合会”的发函,通知参加本周三(26日)晚上举行的“安省中医中秋大团圆晚会”活动,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执委会成员昨午召开紧急记者会,声称该会遭安省中医药针灸学会联合会的“造谣和诽谤”,反对有关同行打团结旗号,攻击他人或团体的行为。

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的程昭昨日以会长名义,在记者会上宣读以下声明:内容包括:(一)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是拥有2000余名会员和独立的中医药针灸专业团体,我们没有授权任何人代表协会加入所谓的“安省中医药针灸学会联合会”,其组织的任何活动不得使用我会名义,欺骗会员;(二)安省中医药针灸学会联合会必须立即停止盗用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的会员名册,乱发信件,混淆视听的行为;(三)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根本没有“除名400位会员”,这纯属安省中医药针灸学会联合会的造谣和诽谤;(四)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始终坚持在立法初期实行“祖父先辈法案”,并考虑中医文化的特点和渊源,保障中文的使用。(五)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过去不承认,现在也不认为一些私人团体组织的考试能对安省中医针灸立法有帮助,我们将鼓励会员支持和承认安省中医药针灸管理局成立后所制定及组织的考试和注册。

对此,安省中医药针灸学会联合会共同主席袁晓宁昨日表示,该会于今年5月合法注册成立,以团结为目的,联合同行共同商讨全省中医的未来;目前由八个中医界团体联合组成,但并不包括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不过确有该会的会员加入活动,他又称,并不想干预其他团体内部事务与纷争。

曾是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临时委员会成员的安省中医药针灸学会联合会秘书长刘世极表示,根据法庭颁发的命令,在法庭未最后裁决前,目前任何人都不可以再使用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的名称。

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曾于去年11月19日酿成一场令华社震惊的风波,一度出现两套领导架构,所造成的影响与问题至今仍未完全消除及解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