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9/中国禁运猪肉无损加人信心

业者指加国食物安全检查冠全球

明报/加拿大猪肉产品业者说,中国禁运加、美猪肉,包括缅尼托巴省的加工猪肉,不能动摇加拿大消费者的信心,因为厂商的产品安全。

中国当局不准加拿大枫叶食品公司(Maple Leaf Foods Inc.)缅尼托巴省布兰登(Brandon)加工厂产品进口,中国官员说,那些产品含有莱克多巴胺(ractopamine,又名瘦肉精)。

阿尔伯达猪肉农社(Alberta Pork)代表800个生产商,其行政主任霍奇曼((Paul Hodgman)指出,中国向北美洲业者下猪肉禁运令,显然是反击玩具回收令。“北美洲向中国玩具开火,说它铅含量不对,中国显然受压力。我们态度强硬,这可能是他们的商贸反应。”

加拿大国际猪肉(Canada Pork International)主管迈克尔杨(Michael Young)说,加拿大食物卫生检查冠全球,消费者应该质疑中方的猪肉禁运令,因为中国的食物卫生标准全球最低。

加拿大在2006年批准使用瘦肉精,美国大约7年前批准使用。但中国在2002年禁用瘦肉精,欧盟也不许使用。阿尔伯达大学教授、生物学家福克斯克罗夫特 (George Foxcroft)表示,中国禁止北美洲猪肉进口,事情没有逻辑可言,这事部分涉及政治,部分和贸易障碍有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