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胡锦涛:中国一贯重视产品安全质量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正在澳洲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与澳洲总理霍华德6日上午在雪梨举行双边峰会。胡锦涛认为,今次的会面取得成果,进一步发展双方的关系,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的共识。谈及中国产品安全问题,胡锦涛强调,中国一贯重视产品的安全及质量,严格监控生产过程。

中澳双方签署涉及经贸、司法、能源、资源等多个领域的协议,包括中澳年度战略对话机制,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以至就国际和平等共同关心的重大议题加强对话。

双方关注地区安全

胡锦涛与霍华德峰会后一同会见记者,胡锦涛表示,双方关注地区安全问题,签署年度战略对话显示双方将定期就地区安全问题进行讨论,中澳稍后也会就气候变化及能源合作发表联合声明。

谈及近日国际社会关注的中国产品安全问题,胡锦涛回应,中国一贯重视产品的安全及质量,严格监控生产过程。他以食物安全为例,指2004年至今年上半年,中国出口美国、日本、及欧盟的产品,九成九是合格,当局若发现违法情况,定会追究责任。他强调,中国愿意加强国际合作,确保中国出口产品,符合适当的安全标准。

胡锦涛又宣布,中国决定向澳洲的亚德莱德动物园赠送一对大熊猫,作为研究用途,强调今次是大熊猫首次落户南半球,相信会成为中澳友谊的象征。霍华德表示欢迎,认为这是表达了热情的善意。

胡锦涛6日下午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商业峰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演讲,谈及区内贫富悬殊及能源价格急升的问题。会后将会见美国总统乔治布殊,预料会触及中国出口产品安全、人民币汇价及黑客入侵美国国防部电脑系统。

胡锦涛:与国际合作保产品安全

明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表示,已准备与国际合作,确保出口货品符合有关安全标准。

在澳洲出席亚太经合会议的胡锦涛表示,中方愿意及准备与国际社会合作,进行货物质素检验及监察,进一步深入经济及贸易合作。他表示,中国认真处理国际社会对产品安合的关注。

胡锦涛将于今日下午与美国总统布殊会晤,商讨地区安全、贸易及货币等问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