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2/中国制造铅笔回收

加通社渥太华电/再有一款中国制造的儿童产品因为含铅量的问题而需要收回,成为了不足一个月第四次的同类回收。

加拿大卫生部宣布,今次回收的产品是名为Favor Set的儿童铅笔,原因是涂层含有高量的铅。

Amscan Canada正自愿回收这品牌的全部16款铅笔,合共14万份。

该公司及加拿大卫生部忠告称,自从1月以后所购买的Favor Set铅笔,应即阻止为儿童所接触。

单是手执涂层含铅的铅笔不会有接触到铅的危险,但啜及咬则有危险。

加拿大卫生部未有收到涉及使用这些铅笔的事故或受伤报告。

在此之前的两天,另一款儿童产品也因为类似的关注而需要回收。

根据危险产品法,本国禁止出售、入口或宣传涂层含铅量每公斤超过600毫克的铅笔。

共有16款铅笔

自从1月以来所出售的Favor Set铅笔计有下述16款:

■Prehistoric Party Favor Set
■Keep on Truckin Favor Set
■Championship Baseball Favor Set
■Championship Soccer Favor Set
■Championship Basketball Favor Set
■Championship Football Favor Set
■Camouflage Favor Set
■Pirate Party Favor Set
■Hearts & Flowers Favor Set
■Unicorn Magic Favor Set
■Frogs & Lizards Favor Set
■Princess Favor Set
■Shimmering Butterfly Favor Set
■Underwater Friends Favor Set
■Safari Party Favor Set
■Glitzy Girl Favor Set

涂料铅超标 加回收14万中国铅笔

(渥太华1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卫生部宣布,回收中国制造的14万支铅笔产品,因为其外层涂料的含铅量超标,这是不到1个月内,第4宗因含铅量过高而要回收产品。

回收Favor Set品牌的儿童铅笔,因为其外层涂料中的含铅量超标。就在两天前,一些绘画套装因类似原因而要回收。

加拿大阿姆斯坎公司(Amscan Canada)宣布,自愿回收所有16种型号的该品牌铅笔,共计14万支。

该公司和加拿大卫生部建议,消费者如在今年1月后购买这些产品,应立即从儿童处取走。

手拿外层涂料含铅的铅笔,不会有健康危险,但如将其放入口中吸吮或咀嚼就有健康风险。

加拿大卫生部还未收到,任何因使用这类铅笔而患病的报告。

此次回收的Favor Set铅笔于2007年1月起销售,包括:Prehistoric Party Favor Set、Keep on Truckin Favor Set、Championship Baseball Favor Set、Championship Soccer Favor Set、Championship Basketball Favor Set、Championship Football Favor Set、Camouflage Favor Set、Pirate Party Favor Set、Hearts & Flowers Favor Set、Unicorn Magic Favor Set、Frogs & Lizards Favor Set、Princess Favor Set、Shimmering Butterfly Favor Set、Underwater Friends Favor Set、Safari Party Favor Set以及Glitzy Girl Favor Set。

根据《危险产品法》(Hazardous Products Act),铅笔外层涂料中的含铅量如超出每公斤600毫克,就不能在加拿大销售、进口和广告宣传。

加拿大卫生部正在制订1项“减少铅风险的策略”,监管儿童可能接触的消费品中的含铅量水平。该策略建议根据《危险产品法》,规管此类产品的含铅量。

最近,一些中国制造的玩具因为铅含量超标,屡遭加拿大方面回收,包括两天前,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回收中国制造的约27,000件绘画套装文具。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