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3/加拿大郁金香节美不胜收(组图)

2003年05月13日 12时05分

(星星生活捷克佳摄影报导)阳光灿烂的五月,首都渥太华是花儿的海洋,一年一度的郁金香节如期举行。街头巷尾处处可见美丽的郁金香争妍斗艳,国会山庄(Parliament Hill)也不例外。加拿大的郁金香节源自一段历史传奇。二战中,荷兰公主朱丽亚娜(Juliana)在加国避难,但怀胎待产却面临两国的法律难题。为此,加拿大破例通过了一项法案,将渥太华市民医院的一间产房临时划归荷兰政府所有。1948年,朱丽亚娜公主登位称王,每年赠送渥太华一万株郁金香作为回报。渥太华为了答谢荷兰女王的好意,从1951年起开始举办每年一度的郁金香节。1995年,渥太华的郁金香节升格为加拿大郁金香节。

多伦多距渥太华450公里,驾车约需4小时多一些。沿401高速路转416,然后接417(Queensway)东行线,在Kent St.出口下道,跟随标志,即可到达国会山庄。附近Queen/O’Connor交界处的一个露天停车场收费也不高,在周末整日才5元。与多伦多市中心动辄15、20元的停车费相比,这里简直是天堂。

国会山庄的正对面是“旅游服务中心”(Info Ottawa),热情的服务人员会告诉你任何想了解的旅游资讯,并提供旅游图给你指路。距此不远,在周末即可搭乘郁金香节专线班车。

不过,有些时候,看景不如听景。道斯湖畔委员公园(Commissioners Park)内讲述郁金香传奇故事的展板令人受益匪浅,但栽种的郁金香没有想象的多,梅杰斯山公园(Major’s Hill Park)的10元门票的价值也比不上多伦多CNE6元票面的内涵。但即将来临的维多利亚节长周末,丽都运河的水上花船游行将是一个看点。

无论如何,渥太华作为“郁金香王国”荷兰以外拥有郁金香最多的城市,春夏之交的五月是非常值得一游的。

国会山庄和平塔下的郁金香

一间商店门前的皇家骑警艺术造型。

渥太华河远眺。

街头巷尾,姹紫嫣红。

免费的郁金香旅游专车,将游客载往不同的观赏点。

道斯湖畔委员公园(Dows Lake – Commissioners Park)

道斯湖畔委员公园

道斯湖畔委员公园

道斯湖畔委员公园

道斯湖畔委员公园

道斯湖畔委员公园

丽都运河为渥太华平添几分秀色。在隆冬时节,运河结冰,不少人弃车而溜冰去工作上学。

梅杰斯山公园(Major’s Hill Park)栽种的郁金香。

梅杰斯山公园栽种的郁金香。

梅杰斯山公园的工艺装饰品——恐龙。

梅杰斯山公园的工艺装饰品。

梅杰斯山公园的工艺装饰品。

梅杰斯山公园的郁金香艺术花园,有超过150个5英尺着色的郁金香造型。

“她在丛中笑”,瞧!小朋友在着色的郁金香造型上笑得多么开心。

梅杰斯山公园的郁金香造型各异,色彩斑斓。

梅杰斯山公园的护花女巡警,头顶之上郁金香随风摇摆。

夕阳西下。

傍晚的国会山庄前,百年火炬(Centennial Flame)愈发明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