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邮务公司发行5款邮票 纪念铁达尼号沉没百周年


铁达尼号沉没百年纪念邮票。(加新社)


铁达尼号沉没百年纪念邮票小全张

(哈利法克斯20日加新社电)加拿大邮务公司将于4月5日发行一套五款邮票,纪念铁达尼号沉没一百周年。

这套纪念邮票由哈利法克斯设计师佩奇(Dennis Page)和希尔(Oliver Hill)设计,构图是铁达尼号船身。这艘邮轮在1912年4月15日撞上冰山,随即沉没,惨剧夺去1,500人的性命。

铁达尼号纪念邮票小全张四款邮票构成铁达尼号船头,第一、第二枚邮票有大西洋地标英国南安普敦(Southampton)、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字样;第三枚和第四枚邮票展示工人在邮轮3个螺旋桨下面工作。

第五枚纪念邮票显示铁达尼号在海上航行,除了南安普敦、哈利法克斯等字样,还有纽芬兰省怀斯角(Cape Race)标识,怀斯角是最先收到邮轮求救讯号的电讯收发站。

铁达尼号沉没后,哈利法克斯扮演重要的角色,它派出电缆铺设船,到大西洋沉船处捡尸。

哈利法克斯也竖立3座公墓,安葬150名遇难者的尸骸。

佩奇说,设计这套纪念邮票,有相当难度。

他周二发表新闻稿:“这是全球最大型的人造机动物体,它在处女航撞上冰山,悲剧收场。我的感触很深,那就是我要表达的感觉。

“我想像自己站在船头下面,往上张望,从那个角度看,惊叹此物何其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