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2/2012五洲同春多伦多隆重开演


(图为舞蹈《飞天》。摄影:捷克佳)

由加中文化发展协会主办,加拿大传媒集团协办,跨越加拿大三省的欢乐春节– 2012五洲同春海外春晚2月11日晚在多伦多索尼剧院与期待其已久的观众见面。

2012年五洲同春以中华民族器乐、民族舞蹈为基础,打造中国式的舞台艺术结构,分为五个篇章:(序)雅颂、繁弦吐彩、飞花点翠、雅韵悠扬、五洲同春。晚会开篇(序)“雅颂”,一改往年热闹、喜庆的开场模式,直接切入文化主题,强调中国文化的仪式感,古琴、骨笛、雍容典雅的舞蹈,引领观众走进古老而又现代的中国文化。五洲同春整台节目“形散而神不散”,中国文化精神一以贯之,开篇与尾声相映成章,从不同方面反映中国文化的多样性。

加中文化发展协会会长高如东表示:“我们希望让加拿大人知道中国有诸多得到世界奖项的顶级艺术家。通过像五洲同春这样的演出,我们可以将中华文化的多样性呈现给西方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