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18/苗大伟要削1亿市政开支

加征新税未果 唯有开源节流

星报通讯社电/继市议会周一投票将市府拟加征两项新税的提案推迟后,市长苗大伟要求全市公共服务部门克勤克俭,节约每一分钱,以缩减市政开支1亿元。

市府原本打算通过征收物业转让税和汽车登记费,每年增加收入3.56亿元,但市议会周一出乎意料地以一票的优势,将该提案推迟到10月省选后再议。

控制成本 降低服务水平

大失所望的苗大伟昨天在市议会宣布,“立即实施成本控制措施,包括降低服务水平”。

他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意味着:
*原本预算耗资120万元装修市长办公室的计划首先告吹,同时3个职位空缺将暂不填补。
*政府市政服务都将采取类似的措施,垃圾捡拾工等季节性工人将提早裁减,空位暂不填补。
*不受市议会直接控制的市政部门,例如公车局(TTC)及警察局也将采取同样的措施。

苗大伟说:“任何眼下可以不做的事,哪怕重要,我们都将押后。”他称市议会昨天的决定,将导致市府入不敷出。即使市议会10月份通过征税提案,税款起码要到2008年才可能到位,这将造成市财政的巨大短缺。据市府估计,市政将出现5.57亿元的短缺,其可用储备业已消耗殆尽。

在苗大伟作上述宣布前,市议会预算委员会主席卡罗(Shelley Carroll)已经警告称,因为市政收入的短缺,多市业主2008年的物业税将可能上升6%至7%。

苗大伟声称,缩减开支的后果将马上可以看到。因为市政为节省50万元而撤消了游泳项目,教育局今年被迫关闭了6个泳池。他还表示,这也极可能影响到一线的服务,并称公众到9月份便可注意到后果。

他表示,具体的裁减措施需一两周后才知道,现在还很难估计这些措施,能够把市府78亿元的运营预算削减掉多少。

虽然市议会的本意是,利用省选将至的机会,来迫使省府出钱减轻市府负担,但安省3个政党昨天都不肯作出正面的承诺。

财政厅长索伯拉(Greg Sorbara)仅作含糊其辞的承诺,称省府将继续把省里的社会服务,从物业税中脱离出来。

安省保守党党领庄德利(John Tory)所作的唯一承诺是,加快推出一个省市间有关下放项目的检讨。新民主党党领汉普顿(HHoward Hampton)同意,征收数项税并非解决办法,但也未能拿出其党派的策略。

16区市议员丝汀兹(Karen Stintz)指出,自苗大伟上任以来,市政运行预算已跃升了16亿元。她表示,就算省府承担社会服务的开支,市府亦需要找出节约措施及提高内部效率。

34区市议员黄旻南举实例说,市府如果找一个公司合作伙伴来翻修联合车站(Union Station)、取消弥敦菲腊广场的装修工程,以及停止设立311个供老人打电话了解市政资讯的中心,将可节约超过1亿元。

他还抱怨称,苗大伟在大谈节约后不久,还支持斥资120万元购入Theatre Passe Muraille剧场,以免其倒闭的计划。该计划经讨论后,终以30票对8票通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