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现代化工程耗资亿元.多伦多9个地铁站大翻修

星报通讯社多伦多电/多伦多地铁站已经有40余年的历史,其中9个地铁站将进行重大翻修。

多伦多公车局(TTC)周四宣布,地铁站现代化工程耗资1亿元,布尔-丹福夫线(Bloor-Danforth)上的彼普(Pape)站将第一个翻修。

多伦多公车局主席赞邦尼(Adam Giambrone)表示,将有许多地铁站需要重大翻修,计划每年翻修一个。

较小的翻新将于今年底完成,已经在博物馆站(Museum)动工。除了美化月台、地面及天花板之外,博物馆站的新设计将带有埃及格调,与临近的皇家博物馆(ROM)风格保持一致。

奥斯古站(Osgoode)与圣柏德烈站(St. Patrick)将类似地,与临近的歌剧院与安省艺术博物馆(Art Gallery of Ontario)风格保持协调,但拨款与完工日期尚未确定。大学线(University)上每个地铁站美化的成本为500万元,其中2/3的资金来自多伦多社区基金(Toronto Community Foundation)。

彼普站2010年完成

彼普站的全面翻修工程将于2010年完成,包括结构性修理与美化。除了新的标志、地面与天花之外,该地铁站将安装新的电梯,建造另一出口,屋顶将延伸至巴士等候月台,使该地铁站更加舒适,减少拥挤。

赞邦尼说,彼普站将成为城市公交(Transit City)街车计划当妙斯(Don Mills)线的南部终点站。而在目前的情况下,该地铁站规模看上去像一家Tim Horton’s咖啡店。从丹福夫道望过去,非常不显眼。麦凯(Allan Harding McKay)获选,提供艺术设计。

德芙林站(Dufferin)与布尔-央街站(Bloor-Yonge)将进行类似的升级,将与多市艺术设计检讨委员会(Art Design Review Committee)合作,提供综合性新设计。

在翻修过程中,所有地铁站将保持全面运作,但赞邦尼说,可能为乘客带来诸多不便。

伊士宁顿终点站(Islington)将拆除,建造全新的地铁站;基布灵站(kipling)将成为地区公交中转站,成为与安省公营客运(GO)、密西沙加公交系统(Mississauga Transit)共享的车站。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