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7/冒牌高露洁牙膏含毒菌 涂过毒牙膏牙刷该扔掉

【明报专讯】加拿大卫生部周五说,调查人员仍在检验冒牌高露洁牙膏(Colgate toothpaste),现时取得初步证据,证明冒牌牙膏内的病菌比最先推测的更厉害。卫生人员说,民众发现冒牌牙膏,应该停用,牙刷也应该扔掉。

卫生部6月29日发布第一次警报,忠告民众提防两种假冒高露洁牙膏,指出那些牙膏含有大量有毒病菌,两种仿冒标签为高露洁加氯草药牙膏(Colgate Fluoride Toothpaste Herbal)、高露洁加氯高度防蛀牙膏(Colgate Fluoride Toothpaste Maximum Cavity Protection)。

卫生部周五的通告说,如果进一步化验证实冒牌牙膏的确有病菌,这种病菌可能严重威胁公众健康。卫生部人员说,化验工作完成后,要是检验报告发现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他们会向民众宣布。消费者现时最好停用冒牌牙膏,牙刷涂过冒牌牙膏,都应该扔掉。

卫生部的新闻稿更说:“不要把产品放在孩童伸手可及的地方,消费者应该封密牙膏盖,牙膏用袋子加封。手部碰过牙膏,都应该洗手。”

卫生部人员指出,膺品高露洁加氯高度防蛀牙膏写明100克包装,包装有拼错英语词语如isclinically和SOUTH AFRLCA及South African Dental Assoxiation。这种牙膏在一元店发售,加拿大批发商已把货品移走。

当局建议消费者核对8位数的药物识别号码(Drug Identification Number, DIN),提防冒牌牙膏。

另一方面,卫生部在周四发表新闻稿,报告加拿大市面上3种未经批准的中国制牙膏测出防凝剂二甘醇(diethylene glycol)。卫生人员说,加拿大迄今发现24个品牌的中国制牙膏含有二甘醇,没一种在加拿大批准上市。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