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7/24种中国问题牙膏勿使用

含二甘醇超标 卫生部警告名单增三种

星岛日报/加拿大联邦政府卫生部发出警告,呼吁加国民停止使用24种在市面出售的中国出产牙膏,但直至目前为止,在市内有些商店的货架上仍有部份被指有问题的牙膏出售。市民对是否继续使用,则意见不一。

正在士嘉堡一间一元店购物的陈小姐表示,她并不知道中国牙膏出了问题,已经惯用一只有盐味的中国出产牙膏,虽然这种用竹和盐提炼出来的牙膏,并未例入被当局劝止使用之列,但就算是真的有问题,她用了这样长时间都没有生病,所以仍会继续用。

改用加美名牌货

向先生则称,他是来自中国的移民,来到多伦多一直都用以前在中国使用的那种牌子的牙膏。但当他在报章知悉很多从中国入口的牙膏含有毒化学物品之后,就立刻停止使用及购买,并且改用到著名大药房购买一些在加国或美国制造的名牌牙膏使用。

位在美兰大道(Midland Ave.)的万昌中药嵾茸行东主罗肖岳中医师昨日表示,该药行已经将所有被点名的牙膏从货架取下,只留下一些没有问题的牙膏。不过加拿大卫生部发出的警告对中国出产的牙膏销量影响十分大,顾客根本不购买中国出产的牙膏。

罗肖岳中医师强调,他认为这个现象只是暂时性,中国的牙膏制告商会很快就将其牙膏成份改正,以符合加拿大卫生部的要求。同时他亦不担心华人以后不再使用及购买中国出产的牙膏,因为有很多中国移民已经习惯某种牙膏的口味,很难改用其他产品。加上人是十分健忘的,过了一段日子就完全忘记中国牙膏曾经出问题。

加拿大联邦政府卫生部于7月5日宣布再有3种中国制造牙膏被发现二甘醇(Diethylene Glycol, DEG)含量超过可接受水平,加上较早时公布的21种,总数达24种牌子,呼吁市民停止使用。

卫生部的警告通知表示,二甘醇是一种有毒化学物质,通常用于防冻剂或用作溶剂,会导致恶心,腹痛,头晕,小便困难,肾衰竭,呼吸困难,抽搐,昏迷,吞入过量甚至会导致死亡。虽然牙膏并非用作吞咽,但仍经常有幼童吞下牙膏。对于某些易受疾病侵扰的人士,如儿童和肝病或肾病患者等,他们长期接触二甘醇所产生的潜在健康危险尤其令人担忧。

消费者如欲查询有关二甘醇的牙膏产品的资料,可以到http://www.hc-sc.gc.ca/ahc-asc/media/advisories-avis/2007/2007_81_e.html查阅或拨电(613)-957-2991或免费长途电话1-866-225-0709。亦可到美国政府的网页www.fda.gov/oc/opacom/hottopics/toothpaste.html查阅。

24种牙膏有问题

7月5日公布的3种

1.小护士Minnurse。2.田七特效中药牙膏。3.盐洁牙膏。

7月1日公布的21种

4. 美加净。5.人参。6.Healing Labs。7.舒爽。8.白玉。9.白玉天然柑橘香型。10.黑妹超白。11.黑妹国际香型。12.黑妹清热去火。13.黑妹牛奶钙。14.田七双钙固齿。15.田七草本脱敏。16.田七中药。17.田七双舒固齿18.田七特效中药。19.田七双钙固齿。20.田七双氟防蛀。21.田七特效中药。22. 田七叶绿素。23.四七珍珠亮白。24.田七草本脱敏。

卫生部发警告 购入者应即停用 假高露洁牙膏危险度升级

加通社渥太华电/联邦卫生部向消费者发出警告,指持续就仿冒牙膏进行的产品测试显示,初步证实涉及有关产品的细菌污染的有害程度较原先估计更为严重。

卫生部曾在6月29日发出警告,指该些标签为Colgate Fluoride Toothpaste Herbal(高露洁含氟草本牙膏)及Colgate Fluoride Toothpaste Maximum Cavity Protection(高露洁含氟防蛀牙牙膏)的仿冒牙膏产品含有高水平的有害细菌。

卫生部在周五发放的新闻稿中指出,若果进一步测试获得证实的话,该些细菌或会对人体构成严重健康风险。

该部门表示,但凡购入该些仿冒牙膏人士应即时停止使用,并确保小孩接触不到有关产品。

该些标签为Colgate Fluoride Toothpaste Maximum Cavity Protection的仿冒产品标示为100毫升(100 ml)装,并写着“南非制造”(Manufactured in South Africa)字样。

产品包装上出现多处拼写错误,当中包括“isclinically”、“SOUTH AFRLCA”及“South African Dental Assoxiation.”。

卫生部表示,该些仿冒牙膏产品在“Everything for a Dollar Store”一元店内发现。

卫生部并且建议消费者检视产品上的8位数字药物鉴别号码(drug identification number)、自然产品号码或顺势疗法药物号码(homeopathic medicine number),这类号码均能显示加拿大卫生部已曾评估产品的安全及质素。

如何分辨正牌高露洁(Colgate)牙膏

消费者可从牙膏的包装纸盒及牙膏管身的英文及法文标签分辨出该些获批准在加拿大出售的正牌高露洁牙膏产品。

哪里可购买得到正牌高露洁产品

高露洁产品在不同种类的零售渠道发售,当中包括超级市场、药房、杂货店、大型一元店及会员制商店。

若有任何疑问或需要更多资料,可致电高露洁的消费者资料热线1-800-268-6757。

仿冒牙膏:南非制造

联邦卫生部在6月29日发出警告,指发现有仿冒高露洁品牌的牙膏在加拿大发售,有关产品对人体健康构成莫大风险。该些产品在“Everything for a Dollar Store”一元店内有售。加拿大分销商在当局调查事件期间充分合作,并从货架拿走有关产品。

仿冒产品分别标签为Colgate Fluoride Toothpaste Herbal(高露洁含氟草本牙膏)及Colgate Fluoride Toothpaste Maximum Cavity Protection(高露洁含氟防蛀牙牙膏),它们均标示为100亳升(100 ml)装。该款Colgate Fluoride Toothpaste Maximum Cavity Protection牙膏注明“南非制造”(Manufactured in South Africa),并出现多处拼写错误,当中包括“isclinically”、“SOUTH AFRLCA”及“South African Dental Assoxiation.”。另有第三款标签为Colgate Fluoride Toothpaste Gel(高露洁含氟牙膏凝胶)已证实属于伪冒。

获批准在加拿大发售的正牌高露洁牙膏均属安全,并附有英文及法文标签。

1 Comment

  1. 路过

    很高兴查看到这些问题牙膏信息

    支持 支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