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3/施工大厦石屎横飞 亚裔妇伤头

明报/今年多市中心的高楼坠物事件特别多,上月接连发生碎裂玻璃坠楼事件,其中一次还伤及女途人。而昨午1时43分左右在登打士街夹维多利亚街(Victoria St.)地区,则有水泥碎块从施工中的高层建筑坠下,伤及一位过路的亚裔中年妇人,伤势严重。

多市警方新闻官邝维德告诉本报:“是那座正在修建的大楼上掉下一块水泥碎块,正砸在一位过路女士的头部。出事地点旁边就是圣米高医院,急救人员很快赶来,受害人满头是血,但神志清醒,经急救人员包扎后,即送院救治。”

有报道称,受害人头部的伤势相当严重。目前警方会同建筑公司职员以及安省劳工厅的官员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据一位在现场附近后巷工作的目击者称,昨早已见到有碎块不时地从大楼上落下,而碎块是来自大楼正在做外墙装修的12楼层。他曾经对施工工人大喊,提醒碎块的问题,但到最后还是有人被砸到。

从现场情况来看,有比较巨大的碎块从高处坠落,砸在相邻的多市公共卫生局较低矮的办公楼上,四处横飞的小碎块再砸中了那位亚裔女士。

出事大楼属于多市市府的物业,有记者看到大楼的施工证上注明,在施工的公司名为“凤凰装修”(Phoenix Restoration),工人看到有记者在拍摄施工证,便怒气冲冲地上来将施工证撕去。

上月初和月中的时间,在多市卑街夹书院街交界处,以及在布鲁亚西街夹Bedford路交界处,先后发生多宗碎玻璃坠楼事件,其中一次还伤到一位女路人的手腕。

过后肇事大楼的承建商Lanterra Developments表示,更换旗下3栋共管柏文大厦露台的所有玻璃围栏,并以夹层安全玻璃来取代原有的钢化玻璃。

而昨日发生坠落水泥块伤人事件的街区,去年4月16日还发生过更严重的意外。当日中午在央街夹Gould街近怀雅逊大学的一座4层楼房,其第2层楼的一面砖壁突然倒塌砸在人行道上,激起巨大的烟尘,一时令人以为是小型“911”事件重演。但幸运的是,塌墙事件发生在闹市的繁忙时间,而竟然无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