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3/自由党周一公布政纲 主打经济就业

自由党107将迎战 破纪录派42女将披甲上阵

明报/安省自由党在今届的省选中,是唯一最先在全省107个选区提名候选人的政党,也就是准备最充足、活力最充沛和意志最坚定的一个政党,以在下周展开的省选竞选活动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组织政府,继续服务广大的省民。

代表旺市的省议员索巴拉(Greg Sobara,图)说:“省长10年前委任我为自由党竞选委员会主席的时候,指示我在组织我们团队的工作上,必须具备多元民族代表性,以反映安省的多元族裔真面目。

“在今次的省选里,我们的候选人是前所未有的人强马壮,代表了各行各业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民族。”

此外,安省自由党提名了破纪录的42名女性候选人,包括代表士嘉堡爱静阁(Agincourt)选区的黄素梅。在每一届的省选中,所有政党都列举它们要为民所做的事。其他党派和自由党的分别是,他们不会将承诺付诸实现。索巴拉说:“毫无疑问,我们欢迎更多的妇女,加入我们组织第三任政府的党团。安省自由党将继续在省政事务上,加强代表妇女的心声。”

致力教育医疗创造职位

当河谷西选区候选人韦恩(Kathleen Wynne)说:“安省自由党,是唯一有宏图与眼光远大的政党,执意于打造世界最富教育根底的生力军,提供家庭最佳的医疗护理,并且领导安省成为北美的首选地,吸引清洁能源的投资和职位创造。”

赫达克的保守党政纲有140亿元的财政黑洞,却没清楚说明它会如何砍削我们的教育及医疗服务。新民主党的政纲也令人失望,因为它要抽取安省百业90亿元的税项,打击职业的创造。两个反对党只会将安省的经济脱轨,并谋杀数以万计的工作职位。

政纲将突出麦坚迪形象:唯一可信赖领袖

(多伦多2日加新社电)安省自由党周一宣布竞选政纲,重点是就业和经济。它要塑造一个形象: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图)是唯一可信的领袖,可带领安省,迈向正确方向。

竞选阵营主席索巴拉周五说,这份竞选蓝图是“严峻时期的认真政纲”。他在记者会上说:“政纲每一个字都有齐心迈步向前的概念。”

政党消息来源说,政纲要为省长麦坚迪建立一个形象,说明他是安省唯一的有为领袖。安省再次面对经济不稳定时前,自由党是唯一的政党,能领导安省稳步向前。

今年7月,麦坚迪向支持者发表竞选式讲话,主题可说政纲基础,包括安省未来10年面对的经济和社会对策。

自由党是最后公开政纲的政党,索巴拉说,组织者决定在竞选运动前夕公开政纲,因为时机很重要。

麦坚迪迄今承诺,保证更新驾驶执照和GO火车的轮候时间,扩大1项计划,给受薪者长达8周的无薪假期,照顾家中病者。

自由党本周也有宣布一些教育事务,但索巴拉说,政纲会讨论所有教育议题。

安省保守党的重大竞选承诺包括:在4年内增加医疗护理拨款61亿元、强制囚犯劳动、取消电费及家庭供暖费的合并销售税(HST)。

安省新民主党也承诺,取消那些帐单的合并税,分阶段取消汽油的省税。

3党领袖将于9月27日参加电视党领辩论,届时可为各党政纲辩护。

党魁电视辩论.敲定9月27日

星岛日报/民意调查显示,10月6日的安省选举可能是三党势均力敌局面,所以各党党魁同时在选民见证下的表现有决定性作用。

省长麦坚迪、保守党党魁胡达克及新民主党党魁贺华丝将在9月27日周二举行电视辩论,地点可能是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Broadcast Centre,但还未定案。

由CBC、CTV、Global、Sun News Network、TVOntario等电视网组成的安省电视辩论联盟(Ontario TV Debate Consortium)周五已宣布,辩论时间排在晚上6:30至8:30。

消息来源告诉《星报》,TVO的佩坚(Steve Paikin)主持过联邦及省的选举电视辩论,可能再担当大任,但同样未定案。内幕人士还指出,三党的负责人在周五早晨会商30分钟后便做了决定。

省长麦坚迪参加过1999、2003及2007年的省选,丰富的辩论经验可能有重大作用,因为胡达克及贺华丝都是在2009年才担任党魁,许多安省民众将首次见到他们在电视上露面。

辩论时机也可能产生冲击,1999年投票日在电视辩论后两周,2007年则相隔19天。此次却跟2003年一样,电视辩论后9天就要投票。

资料来源:星报